深圳槍匪明火搶劫工廠45萬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多維新聞社11日電】深圳警方日前破獲一宗持槍行劫案,一名姓向的疑犯爲首的湖南匪幫,以替人追債爲名,上月闖入龍崗區一間工廠財務室,強迫財務人員打開保險櫃,搶走櫃內的四十五萬餘現金。

據香港明報報導,事發後警方根據線索,在東莞、惠州、韶關經過多次偵查取證,先後將向某等九名疑犯拘捕,收繳六支手槍、四把片刀。警方目前還在擴大偵查,搜捕其他涉案人員。

據知情者透露:上月十二日上午十時許,一名身分不明的人曾到龍崗坪地鎮豐村橫嶺工業區五金電鍍廠打聽廠方的財務室狀況,十多分鐘後,一輛面包車衝到廠門口停下。接著,十多人從車上跳下來,直奔廠方財務室,並派兩、三人在門口把風。

一名職員表示,歹徒闖進財務室後即大嚷:我們是「追數」的,隨即掏出手槍和片刀,指嚇在場的財務人員和其他到財務室辦公的員工跪下。之後,一名歹徒用槍頂□手握保險櫃鎖匙財務人員的太陽穴,喝令她交出保險櫃的鎖匙。

歹徒得到鎖匙後,熟練地打開保險櫃。另兩名歹徒將一個旅行袋拿到保險櫃前,幾下就將保險櫃的錢裝進旅行袋中,一名歹徒將旅行袋拉鎖釦上後,迅速衝出財務室。

其他歹徒指嚇在場財務人員和其他人員交出身上的現金及金飾,當歹徒確認職工沒有藏匿現金後,便將辦公桌上的電話線拆掉,並將職工困綁後逃去。

當地警方接報後,迅速趕往案發現場,通過現場勘察和職工提供的線索,警方在上月十九日首先將向偉東、田俊傑兩名疑犯拘捕。

警方在對疑犯初審後,得知該集團是以替人追債爲名搶劫。

上月二十六日,警方在東莞、惠州、韶關再將另外七名疑犯拘捕。目前警方繼續擴大偵查,拘捕該集團其他在逃疑犯。

多維新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