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神韻是必看的演出?(圖)
 
王華
 
2023年12月21日發表
 
圖為意大利帕爾馬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di Parma),拍攝於2022年6月23日,當時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此演出。(吳青松/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神韻藝術團已在全球巡迴演出17年,近來每年全球觀眾人數都在百萬以上,很多人驚歎,神韻不但具有全球最高的藝術水準,還有令人驚歎的健康療效,以及提升精神道德的神奇力量,看神韻是讓人終生難忘的經歷,是能改變人生的必看演出。

色彩賞心悅目

一看神韻傳單,第一印象就是絢麗奪目的色彩。由於現代思潮的印象,很多人喜歡的是昏暗、晦澀的顏色,而在中西方古代,傳統文化都推崇的是光明鮮豔的顏色。中國人講,好看的顏色能「賞心悅目」,對心靈對視覺都有很好的滋養。

舞蹈高超韻美

看過神韻視頻,人們都會驚歎舞蹈家們高超絕倫的舞姿,回味無窮的韻味,還有美得讓人心醉的場景。

美麗的演出能帶來心靈的慰藉,特別是在疫情爆發後,能把我們從沮喪壓抑中帶出來,讓我們更加熱愛生活。

音樂調理身心

音樂也是一種語言,能傳遞思想和情感。神韻交響樂團首次成功融合了中西方音樂的精華,令人耳目一新。

在中國古代,有的醫生用音樂來療疾,可謂「一曲終了,病退人安」。中醫認為,「樂」與「藥」同源,「用樂如用藥」,不同音階的旋律能和對應的內臟器官產生互動,從而達到治病療效。

神韻音樂內涵豐富,神韻的音階包括一切,可以達到非同一般的效果。

現場能量巨大

現場觀看神韻,與看視頻看電視最大的差別是,只有在現場才能感受到強大的能量。

無論色彩、旋律和舞蹈動作,參與表演的100多位藝術家都是修煉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在釋放出強大的純正能量,令觀眾如同吃了補藥一樣,身心受益。很多觀眾感受到自己被能量包圍著,全身發暖,經絡都打開了。

充滿智慧啟迪

不同種族、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人都喜愛神韻,孩子喜歡神話故事,老年人從中看到人類古代的智慧,中年人從中獲得很多靈感,對工作生活都有啟迪。

很多人說,這不只是場文藝演出,還是文化歷史之旅,更是場能改變人生的演出。

神性的召喚

無論東西方,舞蹈最早都出現在祭祀中,很多人認為,一旦美與美麗的事物與「神」、「真實」、「美德」等概念脫鉤後,就不再美麗了。

神一直在庇護著全人類,神韻再現了中華5000年來敬天信神的歷史,讓西方人讚歎,中國人是離神最近的民族。

人人都應看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神性與人性的交織,每個人都嚮往美好的生活,健康的身體,安詳的心靈,神性的啟迪,而這些,神韻演出都包含了。

在瘟疫肆虐、環境惡化、人類面臨各種災難時,神韻帶給人帶來幸福平安希望。△

 
 
分享:
 
人氣:35,4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