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拜登違抗國會命令 拒絕就其商業事務作證
 
2023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週三(12月13日)無視國會命令,拒絕就其海外商業交易進行閉門作證,這些交易為他帶來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亨特·拜登同時宣佈他的父親與他的財務事務無關。

美國之音報導,隨著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開始投票正式啟動對拜登的彈劾調查,他53歲的兒子在美國國會大廈外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沒有證據支持我父親在經濟上參與我的生意的指控,因為此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亨特·拜登週三被傳喚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進行閉門作證,面對共和黨議員的質詢,他們指控他將過去幾年據稱從烏克蘭和中國的商業企業中獲得的2,000萬美元中的一部分,轉給了他的父親和其他拜登家庭成員。

該國會委員會威脅說,如果亨特·拜登不現身,他將被認為藐視國會。但他無視傳票,稱希望破壞他父親2024年總統連任競選的共和黨人將會從他的證詞中「挑選」對他們有用的內容。

他說,他擔心他們只會發布他們認為有利於他們的論點的部分,即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和2021年成為總統之前,從他兒子的海外交易中獲益。

亨特·拜登堅稱,他已準備好在週三公開作證,但共和黨人已經拒絕了這一提議,稱他不應該與其他閉門作證的證人區別對待。

共和黨議員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全心全意支持下,最快可能在週三晚些時候投票正式啟動對拜登總統的彈劾調查,這將使他們能夠傳喚更多的拜登家族財務記錄。川普本人將在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並希望奪回白宮。

到目前為止,拜登總統的政治對手未能發現他從亨特·拜登的海外商業交易中受益的證據。這些海外商業交易包括在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Burisma)的董事會任職以及對中國企業的投資。

亨特·拜登曾是改過自新的可卡因使用者,目前面臨許多法律難題。他被指控在2018年的槍支購買申請表上撒謊,稱自己不是吸毒者,在另一起案件中,他被指控犯有九項稅務違法行為,指控他企圖在三年內逃避繳納約140萬美元的稅金。他說自己已經償還了他所欠的一切欠稅。

亨特·拜登在國會山莊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今天在這裡是為了確保眾議院委員會對我家人的非法調查不會在歪曲、操縱證據和謊言的基礎上進行。我今天在這裡承認我在生活中犯了錯誤、浪費了機會......對此我負有責任。」

他說,三名共和黨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傑森·史密斯(Jason Smith)——領導了對他們所稱的「拜登犯罪家族」的調查,「他們的同事歪曲事實......這些共和黨人的所作所為沒有公平或體面。他們一遍又一遍地撒謊......他們在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展示我的裸照。 」

拜登否認與兒子的商業事務有任何牽連,並認為共和黨彈劾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共和黨人指出,當亨特·拜登在海外餐廳與商業夥伴共進晚餐時,他經常打電話給他的父親,亨特·拜登顯然是為了表明他在華盛頓可以接觸到最高權力。

如果罪名成立,亨特·拜登將面臨最高17年的監禁。如果沒有與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他可能會在明年父親的政治競選期間接受審判。

對亨特·拜登的任何審判都可能與川普面臨的四起刑事案件同時進行,其中包括定於3月4日在華盛頓開始的審判,該審判指控這位前總統非法密謀推翻他在2020年輸給喬·拜登(Joe Biden)的選舉結果。

川普否認了四份起訴書中的所有91項指控。△

 
 
分享:
 
人氣:10,0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