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拜登违抗国会命令 拒绝就其商业事务作证
 
2023年12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周三(12月13日)无视国会命令,拒绝就其海外商业交易进行闭门作证,这些交易为他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亨特·拜登同时宣布他的父亲与他的财务事务无关。

美国之音报导,随著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开始投票正式启动对拜登的弹劾调查,他53岁的儿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外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证据支持我父亲在经济上参与我的生意的指控,因为此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亨特·拜登周三被传唤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进行闭门作证,面对共和党议员的质询,他们指控他将过去几年据称从乌克兰和中国的商业企业中获得的2,000万美元中的一部分,转给了他的父亲和其他拜登家庭成员。

该国会委员会威胁说,如果亨特·拜登不现身,他将被认为藐视国会。但他无视传票,称希望破坏他父亲2024年总统连任竞选的共和党人将会从他的证词中「挑选」对他们有用的内容。

他说,他担心他们只会发布他们认为有利于他们的论点的部分,即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和2021年成为总统之前,从他儿子的海外交易中获益。

亨特·拜登坚称,他已准备好在周三公开作证,但共和党人已经拒绝了这一提议,称他不应该与其他闭门作证的证人区别对待。

共和党议员在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全心全意支持下,最快可能在周三晚些时候投票正式启动对拜登总统的弹劾调查,这将使他们能够传唤更多的拜登家族财务记录。川普本人将在角逐2024年总统大选并希望夺回白宫。

到目前为止,拜登总统的政治对手未能发现他从亨特·拜登的海外商业交易中受益的证据。这些海外商业交易包括在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Burisma)的董事会任职以及对中国企业的投资。

亨特·拜登曾是改过自新的可卡因使用者,目前面临许多法律难题。他被指控在2018年的枪支购买申请表上撒谎,称自己不是吸毒者,在另一起案件中,他被指控犯有九项税务违法行为,指控他企图在三年内逃避缴纳约140万美元的税金。他说自己已经偿还了他所欠的一切欠税。

亨特·拜登在国会山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今天在这里是为了确保众议院委员会对我家人的非法调查不会在歪曲、操纵证据和谎言的基础上进行。我今天在这里承认我在生活中犯了错误、浪费了机会......对此我负有责任。」

他说,三名共和党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杰森·史密斯(Jason Smith)——领导了对他们所称的“拜登犯罪家族”的调查,「他们的同事歪曲事实......这些共和党人的所作所为没有公平或体面。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撒谎......他们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展示我的裸照。 」

拜登否认与儿子的商业事务有任何牵连,并认为共和党弹劾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共和党人指出,当亨特·拜登在海外餐厅与商业伙伴共进晚餐时,他经常打电话给他的父亲,亨特·拜登显然是为了表明他在华盛顿可以接触到最高权力。

如果罪名成立,亨特·拜登将面临最高17年的监禁。如果没有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他可能会在明年父亲的政治竞选期间接受审判。

对亨特·拜登的任何审判都可能与川普面临的四起刑事案件同时进行,其中包括定于3月4日在华盛顿开始的审判,该审判指控这位前总统非法密谋推翻他在2020年输给乔·拜登(Joe Biden)的选举结果。

川普否认了四份起诉书中的所有91项指控。△

 
 
分享:
 
人气:10,0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