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士兵戰場陣亡 生前遺願催人淚下
 
2023年12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以色列國防軍一級軍士長本‧祖斯曼(Ben Zussman)上週在加沙北部與哈馬斯的戰鬥中陣亡,年僅22歲。他在趕赴戰場的途中給家人寫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提出了幾個催人淚下的要求,激勵著周圍所有人。

祖斯曼在信中透露了他的樂觀精神,並感激自己有機會為國效勞。他說,如果他在戰場陣亡,家人應將他的「坐七」(shiva)哀悼期變成「朋友、家人(相聚)和快樂的一週」,他不允許家人悲傷。

Shiva是猶太教的喪禮習俗,家人為去世的親人進行七天的守喪。

KAN新聞週一(12月11日)報導了這一消息。

祖斯曼在信中說,「我在去基地的路上給你們寫了這封信。如果你們正在看這封信,那意味著我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不幸。正如你們了解我的那樣,現在可能沒有人比我更快樂了。這不僅僅是因為我真的為能很快實現夢想而高興,我也很感激有幸保衛我們美麗的國土和以色列人民。」

「即使我遭遇不幸,我也不允許你們陷入悲傷。這(趕赴戰場)讓我有機會去實現夢想和目標,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正在看著你們,並露出燦爛的笑容。我可能會坐在祖父的身邊。」祖斯曼寫道,「我們每個人都會談論我們的經歷以及戰爭帶來的變化。也許我們也會談論一些政治,問問他(祖父)的想法。」

祖斯曼不希望家人為他傷心。他在信中說,如果你們舉行「坐七」,那就讓它成為「朋友、家人(聚會)和歡樂的一週」。

「當然要有食物、肉、啤酒、甜飲料、乾果、茶,當然還有媽媽做的餅乾。(大家)開玩笑、講故事,見見我那些你們還沒見過的朋友。哇?真羨慕你們,我想坐在那裡,看著他們所有人。」

除了不許家人陷入悲傷外,祖斯曼在信中還提出了另一個要求。他說,如果他被俘虜,他不希望家人為了他能獲釋舉行活動,也不希望以色列政府為他的釋放和敵人簽署任何協議。

「我不準備讓恐怖分子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被釋放,來換取我的獲釋。請不要違反這一點。」他說,「我甚至沒有被召入預備役就離開了家。我充滿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我一直說,如果我必須死亡,那我希望是為了保衛他人和國家。」

以色列曾在2011年和哈馬斯達成了一份協議,以色列同意釋放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來換取哈馬斯釋放一名以色列士兵。釋放的巴勒斯坦囚犯中包括哈馬斯現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Yahya Sinwar)。

週一上午,祖斯曼的母親薩裏特‧祖斯曼(Sarit Zussman)告訴KAN新聞,家人在祖斯曼陣亡兩天後收到了這封信。

「他讓我們擺脫了許多疑慮。他懷著滿腔的愛離開了我們。他給了我們力量,告訴我們保持快樂。這一清晰的語言讓人釋懷,讓人能夠呼吸。」薩裏特說。

薩裏特補充說:「我們有機會見到了他所有可愛的朋友,那些我們之前沒有機會見到、只聽說過有關他們的故事。」

「七天結束時,我們來到墓前,他的朋友們在墓旁放了一件印有他照片的襯衫、幾支香菸、耶路撒冷夏普爾足球俱樂部貼紙和幾瓶啤酒。儀式結束後,我開了一瓶啤酒。我們都說『乾杯』,這瓶酒在我們所有人之間傳遞。我們將永遠悲傷,但我們會努力享受生活中點滴事件的快樂。」△

(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27,6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