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士兵战场阵亡 生前遗愿催人泪下
 
2023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以色列国防军一级军士长本‧祖斯曼(Ben Zussman)上周在加沙北部与哈马斯的战斗中阵亡,年仅22岁。他在赶赴战场的途中给家人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提出了几个催人泪下的要求,激励著周围所有人。

祖斯曼在信中透露了他的乐观精神,并感激自己有机会为国效劳。他说,如果他在战场阵亡,家人应将他的「坐七」(shiva)哀悼期变成「朋友、家人(相聚)和快乐的一周」,他不允许家人悲伤。

Shiva是犹太教的丧礼习俗,家人为去世的亲人进行七天的守丧。

KAN新闻周一(12月11日)报导了这一消息。

祖斯曼在信中说,「我在去基地的路上给你们写了这封信。如果你们正在看这封信,那意味著我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不幸。正如你们了解我的那样,现在可能没有人比我更快乐了。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真的为能很快实现梦想而高兴,我也很感激有幸保卫我们美丽的国土和以色列人民。」

「即使我遭遇不幸,我也不允许你们陷入悲伤。这(赶赴战场)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梦想和目标,我可以向你们保证,我正在看著你们,并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可能会坐在祖父的身边。」祖斯曼写道,「我们每个人都会谈论我们的经历以及战争带来的变化。也许我们也会谈论一些政治,问问他(祖父)的想法。」

祖斯曼不希望家人为他伤心。他在信中说,如果你们举行「坐七」,那就让它成为「朋友、家人(聚会)和欢乐的一周」。

「当然要有食物、肉、啤酒、甜饮料、干果、茶,当然还有妈妈做的饼干。(大家)开玩笑、讲故事,见见我那些你们还没见过的朋友。哇?真羡慕你们,我想坐在那里,看著他们所有人。」

除了不许家人陷入悲伤外,祖斯曼在信中还提出了另一个要求。他说,如果他被俘虏,他不希望家人为了他能获释举行活动,也不希望以色列政府为他的释放和敌人签署任何协议。

「我不准备让恐怖分子以任何方式或形式被释放,来换取我的获释。请不要违反这一点。」他说,「我甚至没有被召入预备役就离开了家。我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我一直说,如果我必须死亡,那我希望是为了保卫他人和国家。」

以色列曾在2011年和哈马斯达成了一份协议,以色列同意释放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来换取哈马斯释放一名以色列士兵。释放的巴勒斯坦囚犯中包括哈马斯现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Yahya Sinwar)。

周一上午,祖斯曼的母亲萨里特‧祖斯曼(Sarit Zussman)告诉KAN新闻,家人在祖斯曼阵亡两天后收到了这封信。

「他让我们摆脱了许多疑虑。他怀著满腔的爱离开了我们。他给了我们力量,告诉我们保持快乐。这一清晰的语言让人释怀,让人能够呼吸。」萨里特说。

萨里特补充说:「我们有机会见到了他所有可爱的朋友,那些我们之前没有机会见到、只听说过有关他们的故事。」

「七天结束时,我们来到墓前,他的朋友们在墓旁放了一件印有他照片的衬衫、几支香烟、耶路撒冷夏普尔足球俱乐部贴纸和几瓶啤酒。仪式结束后,我开了一瓶啤酒。我们都说『干杯』,这瓶酒在我们所有人之间传递。我们将永远悲伤,但我们会努力享受生活中点滴事件的快乐。」△

(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27,6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