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斗激烈三中难产 外界预测四高官下场
 
2023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中共高层内斗激烈,至今未公布二十届三中全会召开日期。有分析指出,会议可能在今年12月举行,预料中共中央将撤销秦刚、李尚福的中央委员职务。

据大纪元报导,按照中共惯例,中共党代会「选出」代表一年后,会召开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一般而言,中共中央政治局一般在8月召开的例会,预告中全会举行月份与议题,并在中全会举行前夕的政治局会议宣布明确时程。但今年8月、9月举行的政治局会议,均未公布二十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与议题。

中共三中全会是否召开?何时召开?至今仍未明朗。台湾陆委会报告指出,三中全会停开可能性低,有可能今年12月召开。

报告强调,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组建不到一年,已有多人涉及违纪遭调查,不仅凸显习近平识人不明,也显示有关「二十大」前中共一连串推荐、考核、面谈机制尽是表面功夫。

去年秦刚当选中央委员时,仅是副部级的驻美大使,同年12月底升任中共外交部长,今年3月又再晋升国务委员,成为副国级领导人。显示其深获习赏识,以致被破格任用。如今,秦刚成为习近平用人难堪的一个典型。

秦刚在「失踪」一个月后,于今年7月被免外长职务。

10月24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决定,免去李尚福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国家中央军委委员职务,同时免去秦刚的国务委员职务。

他们成为中共建政史上最短命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

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中,除了秦刚、李尚福之外,还有两名中央委员出事——中共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免职。

不到一年,就有四名中共中央委员出事。三中全会无法避开这四名中央委员的问题。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近日的文章认为,对这四人的处理,是三中全会的最重要内容之一。对这几人各自问题的调查、落实要假以时日,这或许是三中全会至今仍没有官方消息的主因之一。

外界一些分析认为,中共将在三中全会撤销秦刚、李尚福的中央委员职衔。

高新认为,秦刚、李尚福、李玉超及徐忠波,无论日后的党内最终处分有多轻,都逃脱不了被踢出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命运。

而军方的李尚福、李玉超、徐忠波三人,未来最大的可能都是开除党籍、军籍,取消上将军衔以及移交军事法庭。△

 
 
分享:
 
人气:38,5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