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軍官爆恐襲內幕 自爆高層內部已亂
 
楊寧
 
2023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在以色列軍隊進入加薩地帶,經過恐襲、投擲炸彈、裝甲推土機填埋或水淹哈馬斯引以為傲的地道後,哈馬斯恐怖分子終於嚐到了恐怖的滋味。 無處可逃的他們或爬出地面與以色列軍人對抗,或是被活埋、淹死在地道中。

自食其果的哈馬斯內部也開始內訌。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5日報導,手下有400名恐怖分子的哈馬斯一名高級指揮官阿布.穆罕默德打破常規,向該報洩露了恐襲內幕。 他稱10月7日的攻擊原本並不是針對以色列平民的,最初的計畫就是殺死以色列士兵並劫持一些以色列士兵為人質。 但哈馬斯軍事領導人在最後一刻改變了命令,告訴哈馬斯成員「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從而導致1,400 多名兒童、婦女和男人遭到野蠻強姦、酷刑和謀殺,數百 名以色列人被扣為人質。

穆罕默德表示自己是7日恐襲的策劃者之一,「但我們沒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

他也透露,命令哈馬斯恐怖分子為所欲為的哈馬斯領導層並沒有生活在加薩走廊,也不用面臨以色列的報復。像哈馬斯高層哈尼亞等人正在卡達和土耳其過著奢華的生活,而他們卻只能靠椰棗和橄欖油充飢。

這也是讓他爆料內情的原因,他公開表示「問題出在我們的領導階層」。

他還說,他們身在加薩的這些指揮官已經與領導層失去了聯繫,現在不得不透過信差傳遞訊息。

此時的穆罕默德應該內心十分憂懼,「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走。我們不知道該走哪條路。」他聲稱其他幾名哈馬斯指揮官現在正在質疑領導層。「他們毀了我們!」

近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也證實,哈馬斯領導層與底層成員的聯絡受到了阻礙,哈馬斯的指揮系統正在崩潰。

穆罕默德的爆料和憂懼顯示以色列對哈馬斯的策略是成功的,原本依仗中俄伊朗的哈馬斯,以為可以順利挑起新的中東戰爭,但卻沒想到卻給自己招來了滅頂之災,而背後的推手也只能哀嘆了吧。△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9,94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