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军官爆恐袭内幕 自爆高层内部已乱
 
杨宁
 
2023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以色列军队进入加萨地带,经过恐袭、投掷炸弹、装甲推土机填埋或水淹哈马斯引以为傲的地道后,哈马斯恐怖分子终于尝到了恐怖的滋味。 无处可逃的他们或爬出地面与以色列军人对抗,或是被活埋、淹死在地道中。

自食其果的哈马斯内部也开始内讧。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导,手下有400名恐怖分子的哈马斯一名高级指挥官阿布.穆罕默德打破常规,向该报泄露了恐袭内幕。 他称10月7日的攻击原本并不是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最初的计划就是杀死以色列士兵并劫持一些以色列士兵为人质。 但哈马斯军事领导人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命令,告诉哈马斯成员「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从而导致1,400 多名儿童、妇女和男人遭到野蛮强奸、酷刑和谋杀,数百 名以色列人被扣为人质。

穆罕默德表示自己是7日恐袭的策划者之一,「但我们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

他也透露,命令哈马斯恐怖分子为所欲为的哈马斯领导层并没有生活在加萨走廊,也不用面临以色列的报复。像哈马斯高层哈尼亚等人正在卡达和土耳其过著奢华的生活,而他们却只能靠椰枣和橄榄油充饥。

这也是让他爆料内情的原因,他公开表示「问题出在我们的领导阶层」。

他还说,他们身在加萨的这些指挥官已经与领导层失去了联系,现在不得不透过信差传递讯息。

此时的穆罕默德应该内心十分忧惧,「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该往哪个方向走。我们不知道该走哪条路。」他声称其他几名哈马斯指挥官现在正在质疑领导层。「他们毁了我们!」

近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也证实,哈马斯领导层与底层成员的联络受到了阻碍,哈马斯的指挥系统正在崩溃。

穆罕默德的爆料和忧惧显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策略是成功的,原本依仗中俄伊朗的哈马斯,以为可以顺利挑起新的中东战争,但却没想到却给自己招来了灭顶之灾,而背后的推手也只能哀叹了吧。△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9,9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