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中國高校教授密集病亡 17人為中共黨員(圖)
 
金欣
 
2023年10月26日發表
 
大陸網民在2020年發布的一份死亡名單,根據媒體「抗疫典型」報導的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4月30日,在疫情中「因公殉職」的人員至少有498人,其中,中共黨員331人,佔比三分之二(約66.5%)。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金欣報導)新冠疫情爆發後,在中國造成大量人員死亡,其中許多人是中共的黨員和團員。僅在本月(10月),截至23日,據不完全統計,中國至少有4名院士、28名高校教授密集病亡,其中17人為中共黨員,4人為所謂民主黨派成員。最年輕的是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副主任醫師陳虹,年僅46歲,以及青島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單虎,年僅57歲。

4名院士病亡 3人為中共黨員

韓大匡,曾任中國石油勘探開發研究院副院長、總工程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2001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大匡是中共黨員,因病於10月23日在北京去世。

楊樂, 10月22日因病在北京去世。官方訃告稱其為「優秀黨員」。楊樂是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首任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數學家,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協常委。

潘鏡芙,中共黨員, 10月8日在上海病亡。潘鏡芙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船舶集團七〇一所研究員、船舶工程專家,享受中共國務院特殊津貼。

鄭光美,動物學和鳥類生態學家,因病於10月3日在北京去世。鄭光美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2003年11月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曾擔任中共國家教委理科教學指導委員會生物學科副主任、中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評審委員等職。

鄧志輝,西安外國語大學原黨委書記,因病於10月21日在西安去世,終年61歲。官方訃告稱其為「中共優秀黨員」。鄧志輝曾任西安石油大學副校長、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及黨委書記、西安航空學院黨委書記、西安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

吳少榮,華南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中共黨員,於10月19日在廣州病亡。官方訃告稱,吳少榮一生精研馬克思主義政治學理論。

北大、人大等北京高校9名教授病亡

就在十月份,北大、人大等北京高校有9名教授因病死亡。他們當中有3人是中共黨員,分別是: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憲法學家魏定仁、中國人民大學哲學院教授王於(中共黨支部書記)、北京畫院一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老教授協會會員、雕塑家陳淑光。

此外,還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亞洲學院緬甸語教授、專家粟秀玉(中國致公黨黨員),曾任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協常委等職。

另外5名教授分別是:北京大學兒童青少年衛生研究所教授王守辰、中國人民大學信息學院副教授張詒蘭、北京協和醫院教授徐競英、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房耘耘、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原化工學部教授劉璞。

復旦、交大等上海高校5名教授病亡

在上海,十月份也有5名高校教授因病去世,其中最年輕的是年僅46歲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陳虹。

其餘4人分別是復旦大學教授濮之珍(農工民主黨黨員、曾任上海市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退休副教授林之果(中國民主同盟盟員)、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教授、胃腸病放射學家沈謀績、原第二軍醫大學教授、主任醫師、附屬長徵醫院耳鼻喉科科主任陸書昌(中共黨員)。

南開大學3名教授病亡

在天津市的南開大學,十月內也有3名教授病亡。分別是南開大學文學院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語言學家馬慶株(黨員);南開大學外國語學院俄語專業教授吳瑞球;開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系退休教授陳蘭英。

其他大學9教授病亡 當中有7名黨員

另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10月中上旬另有至少9名高校教授病亡,其中7人為中共黨員。

中共黨員、青島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單虎,因突發疾病於10月12日在青島去世,年僅57歲。單虎享有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中共黨員、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系教授季孝達,因病於10月12日在合肥去世。季孝達曾任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數學系黨總支書記。

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張國培,因病於10月11日在廣州去世。

中國民主建國會會員、武漢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武漢大學計算機及電子應用所原所長李傳湘,10月8日在中南醫院去世。

中共黨員、吉林省藝術學院教授,原中華全國世界語協會理事、原吉林省世界語協會會長張吉平,10月6日去世,終年68歲。

中共黨員、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教授、口腔醫學專家毛祖彝,10月5日在成都去世。

中共黨員、湖南大學教授、原副校長宣家驥10月3日在長沙病逝。宣家驥曾任中共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享受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官方訃告稱其為「中共優秀黨員」。

中共黨員、南京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原南京中醫學院院長周仲瑛,10月2日在南京去世。周仲瑛是中共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首批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首屆中國中醫科學院學部委員。官方訃告稱其為「中共優秀黨員」。

中共黨員,四川農業大學玉米研究所教授楊克誠, 10月1日病逝於雅安。楊克誠曾任中國農業科技推廣協會理事,四川省農業科技管理研究會副理事長;享受中共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曾兩度獲評「四川農業大學優秀共產黨員」。△

 
 
分享:
 
人氣:47,6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