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諾查丹瑪斯據神諭 寫曠世預言(圖)
 
預言家諾查丹瑪斯根據神諭,書寫《諸世紀》!還有一大半,解讀不出來。(《未解之謎》提供)

【人民報消息】中世紀法國,一個寂靜的深夜,連月亮都彷彿睡著了。黑暗中,一絲若有若無的光線從一間小屋中透了出來。小屋是一位老人的書齋。只見老人面容虔誠地站在一個黃銅三腳架前,用水灑向自己長袍的下襬和腳面,彷彿在舉行著某種古老的儀式。幽暗的燈光中,老人望向虛空,眼神專注。忽然他開始身不由己地顫抖,臉上露出惶恐的表情。那麼他都看到了些什麼呢?

這位老人就是被稱為歐洲最偉大的預言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1503 - 1566),也是著名的預言書《諸世紀》(Les Prophéties)的作者。上述這一幕,就是他在書的開篇寫下兩首詩的場景。在詩中,他說自己看到了未來,看到了神諭,看到「神聖的光彩中,神與我同在」。

《諸世紀》中記錄了942首預言詩,目前被破解出來的只有300餘首,不過內容卻很驚人。法國大革命、路易十六上斷頭臺、拿破崙的興起、一戰和二戰,還有紐約911恐怖襲擊事件都被他說中。難怪該書發表400多年來,一直受人追捧,多次再版,並被翻譯成多種語言。

據說,他神奇的預言能力還來自於一件上古的寶物——魔鏡。

兩個預言

1503年,諾查丹瑪斯出生在法國普羅旺斯一個富裕的猶太家庭,外曾祖父聖雷米(John Saint Rémy)是位名醫,博學多才。他從小受外曾祖父的薰陶,小小年紀就精通多種語言、數學,以及神祕的占星術。長大後,他也追隨外曾祖父的腳步,當了一名醫生。不過他最喜歡的,還是占星術和神祕學。

16世紀,歐洲瘟疫盛行,法國也不例外。諾查丹瑪斯成為醫生後,懸壺濟世。不幸的是,他年輕的妻子和兩個孩子都在瘟疫中失去了生命。

禍不單行,就在同時,諾查丹瑪斯被人構陷成異端分子,遭到當局的追查。在雙重打擊下,他心灰意冷地離開法國,去了意大利,在那裡度過6年的時光。在這段期間,關於他會預言未來的說法在意大利已經悄悄傳開了。

據說,他曾經見到一位年輕的修道士,見面的時候,那位年輕人正在養豬。可諾查丹瑪斯卻跪倒在他面前,喊道:「啊,尊敬的教宗!」年輕的修道士名叫佩雷蒂(Felice Peretti),也就是1585年當選的教宗思道五世(Pope Sixtus V)。

另一個流傳很廣的預言故事發生在領主弗羅朗比爾(Lord Florinville)家。那天領主邀請諾查丹瑪斯來家裡吃晚餐。剛好僕人們帶著兩隻小豬仔從院子裡經過。領主就請諾查丹瑪斯預測一下兩隻小豬仔的命運。諾查丹瑪斯說,那隻黑豬會成為您的盤中餐,白豬會被小狼吃掉。

領主笑了笑,回頭就吩咐廚房今晚要吃那隻白豬。晚宴很豐盛,香氣四溢的烤乳豬很快端上來了。領主得意地對客人說,這就是那隻白豬。不料,諾查丹瑪斯很從容地說,這是那隻黑豬,不然,可以把廚房的人叫來問問。

領主說好啊,就把僕人們都叫來問話。結果發現預言家沒說錯。原來一開始廚房是準備用白豬的,都收拾好放一邊備用了。只是沒想到有個家臣養的一條小狼,偷偷跑進廚房,一口就把白豬給叼走了。僕人們沒辦法,只好又殺了那隻黑豬做晚宴。

領主對諾查丹瑪斯佩服得五體投地,諾查丹瑪斯也聲名鵲起。後來,諾查丹瑪斯慢慢把研究的重心挪到通靈祕術上。

國王之死見證預言

1545年,法國的疫情又起來了。醫者仁心,諾查丹瑪斯回國,開始為撲滅疫情四處奔走。都說上天眷顧善良的人。疫情過後,諾查丹瑪斯和蓬薩爾(Anne Ponsarde)結婚了,生活安定而舒適。

那時,每到夜間,諾查丹瑪斯就會上到住宅的頂層,撰寫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書籍──預言書《諸世紀》,從他們的時代,一直預言到世界末日。

1555年,《諸世紀》出版。雖然不少詩句都晦澀難懂,但是諾查丹瑪斯預言家的名聲已經打響了,書一出版就受到歐洲貴族們的追捧,特別是在法國宮廷裡。因為有傳言說,書中一首詩預言當今國王亨利二世(Henri II)的死。

「年輕的獅子會擊敗年老的

在花園裡一對一的比賽正在進行

他刺中了黃金護具裡的眼睛

兩傷合為一處

不久他便瘋狂死去」

詩說得十分直白,說國王會在一場比賽中被刺傷眼睛,痛苦地死去。那麼事實如何呢?

4年後,1559年4月,亨利二世的大女兒出嫁了。婚禮上,國王喝得興致很高,就下場跟前來觀禮的蘇格蘭貴族蒙哥馬利伯爵加布裏埃爾(Gabriel de Lorges)比試長矛。為了安全,長矛上的鐵槍頭都預先被去掉。不料,伯爵手中的長矛意外地刺中國王的眼睛。隨後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癥。御醫們束手無策,亨利二世在10天後就過世,剛好應驗了預言。

不僅是亨利二世,他四個兒子中有三個當上法國國王。而他們的命運也寫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書中。

亨利二世15歲的長子法蘭索瓦二世(François II)首先登基,不過只在位一年就病逝了。10歲的弟弟查理九世(Charles IX)接棒當國王。亨利的長媳是蘇格蘭女王瑪麗(Mary I),瑪麗跟當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Elizabeth I)一直衝突不斷,最後居然被伊麗莎白處決。而所有這些,人們都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詩中找到了相應的詩句:

「長子、寡婦、無後(法蘭索瓦登基,過世)

不幸婚姻

兩島之間關係失和、破裂(蘇格蘭和英國不和)

尚不滿十八歲的未成年男子(未成年的查理繼位)

其他更年輕的人締結婚約」

查理也是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弟弟接了棒,就是國王亨利三世(Henry III)。諾查丹瑪斯有一首預言詩描寫過一位在會議中被殺死的國王。人們相信這對應的就是亨利三世之死。預言中說:

「武器與火焰

看來卻非成就之因

會議中的附耳淺談

卻成為完結

安逸的睡眠之中

國王夢見了

與戰爭和兵士的鮮血無緣的敵人」

亨利三世在位時,法國發生一場曠日持久的宗教戰爭。捲入戰爭的三方勢力首領都叫亨利,史上稱為「三亨利之戰」(Guerres de religion)。1588年,亨利三世擺下鴻門宴,誘殺了前來赴宴的吉斯家族(Maison de Guise)的亨利,為贏得戰爭打下基礎,但同時也為自己的死亡埋下伏筆。

因為吉斯家族的不服,有一位壯士克萊蒙(Jacques Clément)就自告奮勇說要去刺殺那個不仁不義的國王。該刺客告別父老鄉親,在一座修道院中潛伏下來。當時戰事還沒有結束,亨利三世經常在那裡跟將領們商討對策。

那天,在一個會議中,穿著僧袍的克萊蒙進來說有密函要面呈國王,亨利招手叫他過來。克萊蒙一看對方上鉤了,就接著說,還有密報,只能跟您說,還請國王摒退左右。亨利也照辦了。克萊蒙湊到亨利耳邊,抽出一把鋒利無比的短劍,迅速扎入國王的身體。

離奇的是,亨利三世曾經夢見過同樣的場景。在遇刺三天前,他還對大臣們談起這個奇怪的夢,問誰能幫他解夢。直到事情發生後,大家才被這個精準的預言震撼到了。

這個事件在當時很有名,而這首詩也成了諾查丹瑪斯強大的預言能力的見證之一。

從魔鏡看到未來

諾查丹瑪斯是怎麼看到未來的呢?他當年說是通過占星術算出來的。多年後,美國著名的催眠大師朵洛莉絲.侃南(Dolores Cannon)卻說,他是通過一面「魔鏡」看到的。因為她自己也曾通過這面鏡子,跟這位生活在400年前的預言家對話過。

1986年,朵洛莉絲幫客戶艾琳娜(Elena)回溯前世的時候,發現她曾是諾查丹瑪斯的一位學生。有一次催眠的時候,諾查丹瑪斯正在這位學生身邊,當時就意識了她這位未來人的存在。他們兩個就通過這位學生為媒介,展開了對話。後來,朵洛莉絲又通過年輕學生布倫達(Brenda)跟這位預言家進行更深層次的對話。數年後,朵洛莉絲把這些對話整理成三本書,書名就叫做《對話諾查丹瑪斯》(Conversations with Nostradamus)。

根據布倫達的描述,魔鏡與其說是一面鏡子,更像是介於兩個空間之間的一個界面。它是橢圓形的,大概40釐米長,10釐米寬。在我們這個空間的這一面呈現乳白色,看上去有點渾濁;另一面似乎跟另外空間相連,看上去漆黑一片,空空如也。

諾查丹瑪斯說,這面鏡子是一種古老的工具,由人的意念控制的。當他把注意力集中到鏡子上後,鏡面上渾濁的霧氣會漸漸散去。在清理出的空間中,他要麼會看到一個與他交談的人,比如說,代表朵洛莉絲的布倫達。要麼他會看到一條進入另一個空間的路徑。他的靈魂會穿過這面鏡子,沿著他看到的路徑行走,然後他就看到未來了。

諾查丹瑪斯說,每當他展望未來的時候,那些沒有發生任何重要事情的地方都顯得像絲綢一樣光滑。而那些正在發生重大事件的地方,看起來就像布面上的一個褶皺,各種線團糾纏在一起,很容易就捕捉到了他的注意力。然後他會湊近細看。較大的事件會使布皺褶得更厲害,因此他也就更容易發現它們。他說,戰爭等令人心碎的事情在他的展望中很容易被發現,而這也是這些事件比較多出現在他的預言中的原因之一。

說到這裡,朵洛莉絲就好奇了。這種鏡子如果真有的話,也得是上古的文明,像是亞特蘭蒂斯人(Atlanteans)才能造得出來的吧!屬於可遇不可求的寶物。那諾查丹瑪斯是從哪裡弄來的?

您覺得這種鏡子存在不存在呢?我們真有可能穿越到古代,跟古人們溝通嗎?△

(資料來源:【未解之謎】節目組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5/784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7.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8.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1.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2.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9.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0.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1.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4.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5.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