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间餐厅由世界各地的奶奶们掌厨 生意火爆(图)
 
2022年11月20日发表
 



美国纽约一家餐厅专门聘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奶奶和外婆来做她们家乡的特色菜,并且深受顾客喜爱。

【人民报消息】有别于一般餐厅聘请专业厨师,美国纽约一家餐厅专门聘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奶奶和外婆来做她们家乡的特色菜,并且深受顾客喜爱。这些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nonnas(意大利语对祖母的称呼)做的每一道菜都是代代相传的。

这家餐厅名为Enoteca Maria,位于纽约市史泰登岛(Staten Island)。现年67岁的店主乔迪.斯卡拉维拉(Jody Scaravella)在布鲁克林出生并长大。数年前,他想经营一家餐厅,希望把意大利奶奶们的饮食文化分享给人们。

乔迪在餐厅网页上介绍说,这个创意点子和他童年的经历有关。小时候,他的父母每天忙着上班,很少在家,一直都是他的外婆照顾他。他仍记得小时候每天跟外婆去菜市场,看着她试吃新鲜的水果,如果好吃她就买回家。

乔迪表示,是外婆把她擅长的传统烹饪方法和家族文化传给了他,同时他发现,世界各地的奶奶们也同样地把她们的饮食文化传给了她们的后辈。

Enoteca Maria刚刚开张的时候,来自意大利不同地区的几位「奶奶级厨师」会轮流烹调具有当地文化的传统菜肴,来到该餐厅的顾客均能享受到由奶奶们亲手烹饪的美食,体验到家乡的味道。

随着时间的流逝,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都慕名前来品尝这家餐厅的地道意大利料理。于是,乔迪决定扩大规模把世界各地的奶奶们都请来当厨师,因此,Nonnas of the World的新创意于2015年7月应运而生。

「我们应该分享各国的美食文化,这似乎更合情合理。」乔迪告诉《大纪元时报》。

Enoteca Maria目前配备两间厨房,一间专门供意大利奶奶们使用,另一间则给来自其它国家或地区的奶奶们使用,其中包括秘鲁、特立尼达岛、阿根廷、日本、捷克共和国、巴西、波多黎各、斯里兰卡等等。

截至目前,约有30位不同国籍的奶奶们依照值班表轮流在厨房里掌厨,她们还经常从开放式的厨房走出来跟顾客互动。

乔迪说:「她们都乐在其中,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宝贵的体验。」

在聘请厨师的过程中,乔迪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是否对她们的饮食文化充满热情。当他确定这个人完全能胜任之后,他们就会制定出一份菜单并共同讨论所需的食材。对于那些市面上少有的食材,他会安排厨师自己负责购买,费用则由餐厅报销。最后,他们再敲定具体工作时间表。

目前,这家餐厅每周只营业三天:周五、周六和周日。餐厅内几乎天天爆满,但奶奶们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她们完全能应付得来。

乔迪表示,他热爱他现在的工作,他的食客也很喜欢这间怀旧风情的餐厅。△

(英文大纪元记者Anna Mason/翻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37,5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