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2021年11月25日发表
 



英国内政部在马什姆街的总部大楼。

【人民报消息】

英内政部大楼发现中共国公司监控设备 陷恐慌

英国内政部的高级官员们,在发现其伦敦总部的一个监控装置,是由有争议的中(共)国公司大华制造的之后,陷入了一场安全恐慌。

据《星期日邮报》披露,这些摄像头是在其马什姆街大楼的大厅里,表面上是美国霍尼韦尔的品牌,现在正在替换这些中(共)国摄像头。

摄像头是由大华公司制造的,该公司被美国当局列入黑名单,不得向国家当局出售监视器。这项禁令于2019年实施,也适用于另一家中(共)国监控公司海康威视。

据称,这两家公司的技术都被用于镇压中国大陆的维吾尔人。美国当局还担心这两家公司会带来国家安全问题,因为它们与中共政权有联系。

内政部的这一发现,是在英国政府没有批准议员提出的禁止这些公司的提案之后发生的。

华为和阿里赞助 欧洲云项目Gaia-X峰会蒙阴影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11月17日报导,根据该媒体所获得的Gaia-X内部的通信往来,在该项目年度峰会于11月18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之前,几位董事会成员向项目管理层表示,他们对两家中(共)国公司华为和阿里巴巴成为这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感到担忧,对该项目的资助持保留意见。

斥资赞助这次活动的还包括美国云巨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和微软公司。

鉴于Gaia-X的创建目的之一就是促进欧洲的数据「主权」。「有更好的方法来增加我们的收入(而不是通过赞助)。然而,现在不可能在不产生破坏性后果的情况下退后一步思考。」Gaia-X项目的前董事长休伯特.塔迪厄写道。他现在是独立董事会成员,负责处理该项目与政府的关系。

法国无人机新应用 协助检测下水道

无人机通常在天空飞行,法国却运用无人机技术检测下水道系统。11月16日,法国一间废弃物服务公司在奥尔良展示了这种技术。

废弃物管理服务集团苏伊士(SUEZ)目前已运用这种无人机技术探测了奥尔良地区的下水道网络长达6公里。运用无人机检测下水道不但可以减少人力,还能降低工作人员深入地下时遇到的危险,而且更节省时间。

苏伊士检测技术创新经理亚历山大.文图拉表示,法国90%的下水道网络由直径小于80厘米的管道组成。大的管道每50年检查一次,更大的管道约每十年检查一次。2020年至2021年间已经检查了下水道长达6公里,未来两年内必须再探测6公里。

下水道检查工作主要是为了确保管道是否发生渗漏、裂缝的现象,以及检查排放的污水是否符合标准等。

日防卫省:外交抗议中共军舰入侵日本领海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11月19日,日本防卫省晚间表示,本周稍早一艘中(共)国海军舰艇在日本西南部附近领海上航行。此外,还发现中俄军机在日本附近空域联合巡航,防卫省正在分析这一系列行动的目的。

日本官员表示,政府已通过外交渠道向北京表达了对该船行动的关切。官员还表示,日方没有发出允许海上自卫队使用武器的命令。

防卫省表示,一艘中(共)国海军测量舰17日晚间8时40分左右通过屋久岛南方邻接区往日本领海西进,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该舰航行到口永良部岛西侧邻接区。

同时,据日本HNK报导,11月18日,日本防卫省还确认了中(共)国和俄罗斯的海军舰艇,相继通过「国际海峡」对马海峡。同时,发现中俄轰炸机在日本周边空域联合巡航。

安倍:日本应在网络和AI领域与AUKUS合作

11月19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呼吁,日本应与美英澳组成的「AUKUS」安全联盟,在人工智能(AI)和网络安全上展开合作。

今年9月,美英澳三国组成「AUKUS」安全伙伴关系,使得澳大利亚能获得美国的核动力潜艇技术。外界广泛认为,该协议是针对中共印太地区军事威胁的响应。

19日,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举办的「悉尼对话」在线会议中,安倍晋三虽未直接提到中共,但他表示,地区安全环境已变得「越来越严峻」。

他指出,对于「四方安全对话」(Quad)来说,最大挑战是在未来几十年内维持「自由和开放的秩序,如自由、民主、法治和自由贸易等」。

「如果这些目标得以实现,世界各国可通过分享印太地区的发展成果而更繁荣。」

中共公安高官参选ICPO执委 20国50议员反对

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参选国际刑警组织(ICPO)执委,遭到来自20个国家的50名「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议员成员联署反对。

国际刑警组织大会11月23至25日在土耳其召开,会议期间将选举新一届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共推出胡彬郴参选,其将与新加坡、印度候选人共同竞逐两个执委席位。

胡彬郴如果成功当选,将成为监督国际刑警组织的13名成员之一。执委会拥有制定国际刑警组织总体政策权力,并监督秘书长的工作。

法广等多家媒体11月23日报导,IPAC20国约50名成员在联署信中表示,中共一再滥用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系统迫害流亡异见人士,担忧国际刑警组织恐沦为中共滥用「红色通辑令」整肃异己的帮凶。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54,8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