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远无法给儿子扫墓 母亲感谢陌生人献花(图)
 
2021年11月17日发表
 



由于路途太远,澳大利亚一位年迈的母亲无法在他已故儿子41岁生日那天去扫墓。幸运的是,在社交媒体的帮助下,她的女儿帮助母亲实现了这个愿望。

【人民报消息】由于路途太远,澳大利亚一位年迈的母亲无法在她已故儿子41岁生日那天去扫墓。伤心欲绝的她向家人倾诉,希望有人能到他的墓地敬献鲜花。

幸运的是,在社交媒体的帮助下,她的女儿帮助母亲实现了这个愿望。

75岁的帕梅拉.隆德(Pamela Lund)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退休治疗师,她的儿子马修(Mathew Owen Bird)出生于1980年10月8日,但因婴儿猝死综合症于1981年5月3日不幸夭折。

之后,他被埋葬在他家当时的居住地诺拉(Nowra)市。但现在,帕梅拉住在距离诺拉大约10小时车程的伍尔古尔加(Woolgoolga)小镇,她已经好几年没有去祭奠马修了。

「在我儿子41岁生日那天,我在一个家庭聊天群中发帖说,我希望我能在马修的墓地上放一束花。」帕梅拉向《大纪元时报》解释说,「与此同时,我的小女儿、当地护理人员莎莉(Sally Hutchison)瞒着我在一个名为『护理人员善行网』(Paramedic Good Karma Network)的私人脸书群组中发了一个帖子。」

帕梅拉表示,这个当地的脸书群组是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创建的,目的是在其他护理人员无法出行时提供帮助。

帕梅拉提出请求后不久,她的女儿就联系她,并告知她已经安排了购花事宜,诺拉的一名护理人员出面已帮助将鲜花摆放到马修的安息之地。

这位好心的陌生护理人员斯图尔特.布拉德肖(Stuart Bradshaw)还在现场拍下这束美丽蓝色花朵的照片,并将其发送给帕梅拉。这位悲伤的母亲对女儿和斯图尔特的善意深表感激,并与他取得联系说声谢谢。

「他非常谦逊,说自己很高兴能帮上忙。」帕梅拉说。

事后,帕梅拉在另一个脸书群组「善行大流行」(The Kindness Pandemic)上分享了她的故事,并再次被大量陌生人的爱心和同情所感动。

「有这么多亲切友好的评论,我根本来不及回复。」她说,「它触动了很多人的心,尤其是那些失去亲生骨肉的父母。」

值得一提的是,受此启发,一位叫安妮(Anne Kent-Jones)的网民还专门开设了一个新的脸书群组「献给亲人的花」(Flowers for Loved Ones),以便人们在这里请求其他人代表他们献花。

帕梅拉非常清楚失去亲人的那份持久的悲痛。「当时对『婴儿猝死』知之甚少。」她反思道,并感谢现在能在这方面提供帮助的悲伤辅导和支持团体。

接受大量的善意后,帕梅拉敦促其他人「即使你感到想要放弃,请坚持继续为自己做善事。」她坚信「一个小小的善举很可能改变人们的一生」。△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22,0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