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两幼儿出行疲于应付 陌生人善意解围(图)
 
2021年10月23日发表
 



一位新西兰的母亲埃玛.希菲日前出行赶上渡轮延误,正当她疲惫不堪应付两个不安分的孩子时,一位善解人意的陌生人及时伸出援手,令她既惊讶又感动。

【人民报消息】一位来自新西兰的母亲日前带着两个小孩出行,不巧赶上渡轮延误,正当她疲惫不堪应付两个不安分的孩子时,一位善解人意的陌生人及时伸出援手,令她既惊讶又感动。

全职妈妈埃玛.希菲(Emma Heaphy)是一名律师和作家,她在自己的LoveWhatMatters帖子中说,这种自发的善举「就是支持母亲的范例」。

前不久,希菲独自带着她的两个幼儿出行,原本只有几个小时的旅程,却因在渡轮码头发生延误而被长时间阻在半路。到了凌晨2点,她试图在地板上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但找不到合适的落脚地。但她的孩子们被困在候船大厅几个小时后,开始变得烦躁不安,在她身上爬来爬去。

就在那时,一位陌生人注意到希菲已经精疲力竭,她主动伸出援手,开始整理孩子们散落在地板上的玩具。接着,她从饮水机里接水递给了希菲。然后,这位体贴的陌生人问希菲是否可以帮助安慰两个孩子。

希菲说:「我没想到,有人会用这种完全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接近我,询问是否可以帮助我尝试让我正吵闹的八个月大的婴儿入睡,这样我就可以得到急需的休息,或小睡一会儿,或者用她的话说,『其它任何我想要做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比她所了解的更需要她。」希菲补充道,「这不仅仅是我们的处境所急需的体力上的帮助,而是正如人们所看到的情感上的帮助。」

那天晚上,除了作为一名母亲在应对艰难处境之外,希菲只是觉得自己是「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感动之余,她拍下了自己的宝宝被一位非常了解母亲需求的好心陌生人抱在怀里的温馨照片,并分享到网络上。

希菲说,平时只会在妈妈怀里放松的小儿子,竟然香甜地睡了半个小时。

「我的双臂获得休息,我只是睁着眼睛平静地看着他们站在我面前,其它我什么都没做。」希菲写道,「她是个陌生人,但那天晚上她给我带来一道曙光。」

两个孩子的妈妈最终带着一个人的名字和一张照片回家了,但这段记忆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她希望其他人也能选择伸出援手,因为即使是最小的善举也会让疲备的母亲度过美好的一天。△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 /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16,5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