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手更多国家对抗中共 美拟扩展四方同盟(图)
 
2020年10月12日发表
 



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10月12日表示,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组成的「四方同盟」(Quad),可以向那些支持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国家开放。

【人民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10月12日表示,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日本组成的「四方同盟」(Quad),可以向那些支持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国家开放。此举旨在联合更多国家对抗中共。

华盛顿一直在推动「四方同盟」成员国之间更紧密地合作,以此作为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地区影响力的堡垒。

「四方同盟是一个由共同利益所驱动的伙伴关系,不具有约束力的义务,也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团体。」比根在印度德里(Delhi)所举行的印度-美国论坛上发表讲话说。

「任何寻求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并愿意采取举措确保这一点的国家,都应该欢迎与我们合作。」他说。

比根强调,美国已经意识到,不能再假设二战后为应对冷战挑战和威胁而产生的全球联盟结构可以不经更新而继续存在。「为了维持自由和开放的秩序,我们的战略关系需要反映今天和明天的地缘政治现实。过去七十年来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自己的思维也必须发生变化。」

他还说:美国与许多全球盟友——北约、日本,尤其是澳大利亚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反映冷战后的地缘政治现实,而且他们还在继续调整以应对新的威胁。

「在东南亚,四方同盟伙伴可以深化与东盟国家的接触,一起合作捍卫海洋自由,并在治理、卫生、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和透明数据共享方面共同努力,特别是在湄公河方面。我们各国之间已经在双边基础上存在着强有力的人际关系。」比根说。

他还说,四方同盟共同支持一种多元化愿景,这种愿景将确保各国和本区域所有不同的国家,能够作为主权国家,在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繁荣发展。

「四方同盟和其它多边集团的共同努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支柱,以更定期和更系统的方式使我们的双边合作和与其它国家的合作正规化。这会为我们各国的安全带来益处。」他说。

比根还提到,由于中共的威胁,各国已经意识到了与美国合作的重要性。△

 
分享:
 
人气:44,99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