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卡藏求救信 乐购暂停自中进货(图)
 
2019年12月30日发表
 



从乐购买来的的慈善耶诞卡中,藏了一张求救信。

【人民报消息】英国超市巨头乐购(Tesco)2019年12月22日宣布,暂停从一家耶诞卡中国供货商采购。在此之前,英媒披露,一名英国女孩在从乐购购买的耶诞卡上发现一则来自上海青浦监狱外国囚犯发出的求救信息。该信息显示,这些外国囚犯是中共强迫劳工的受害者。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导,居住在伦敦南部图庭(Tooting)的6岁女孩维迪科姆(Florence Widdicombe)在家中准备给朋友寄耶诞卡,她打开一个从乐购买来的的慈善耶诞卡盒,惊讶地发现其中一张已经「被使用过」。

这张卡片上有一只戴着耶诞老人帽子的小猫,但写有来自中国「古拉格」的绝望消息。该信息由大写字母写道:我们是中国上海青浦监狱的外国囚犯,被迫违背自己的意愿工作。请帮助我们,并通知人权组织。

求救人还请求发现这张卡的人联系也曾被关在中国上海青浦监狱的彼得‧汉弗莱(Peter Humphrey)。

汉弗莱是一名英国前记者、企业欺诈调查员,在2015年获释后曾发表专文,细述他在2014年到2015年间被关在上海青浦监狱时所遭受的残酷非人待遇。其中一段提及监狱囚犯做工、制造国际知名品牌商品,引起国际关注。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6岁女孩维迪科姆在发现耶诞卡片的求救信息后,她的父亲通过领英(LinkedIn)社交网络联系汉弗莱。

汉弗莱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写道,他不知道在卡片上写求救信息的囚犯的身份或国籍,但他毫不质疑他们是他在2015年6月被释放之前认识他的青浦囚犯。

2019年12月22日,乐购发言人表示,对这些指控感到震惊,已将耶诞卡下架,暂停从生产这些卡片的工厂进货,并展开调查。

乐购发言人说,我们鄙弃使用监狱劳工,绝不会允许其在我们的供应链中出现。

乐购还透露,这些卡片来自浙江云广印业公司(Zheijiang Yunguang Printing),距离上海青浦监狱大约100公里。该公司为食品和制药公司印刷卡片和书籍。

这并非首次消费者在中国出口的劳工产品中发现求救信。多年前,一封惊现在美国万圣节装饰品中来自中国劳教所的越洋求救信,曾轰动国际社会。

求救信的作者孙毅在严密监控下,用镜头记录下他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真实的生活,揭露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后来他来到海外,其经历拍成电影《求救信》,在世界各地播放,令观众震撼。该影片得过多个奖项,2018年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候选名单。△

 
分享:
 
人气:75,4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