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簽署自貿協議修訂版 有望節前國會通過(圖)
 
2019年12月11日發表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右)與墨西哥負責北美事務的副部長希德(右二)以及拿大副總理方慧蘭(左)12月10日一起簽署《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修訂版。

【人民報消息】美墨加三國代表12月10日在墨西哥城簽署了修改後的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又稱《美墨加協議》,與此同時,美國民主黨也表示支持該協議,爲美國國會最終通過協議鋪平了道路。

美國、墨西哥以及加拿大三個國家的貿易談判團隊12月10日齊聚墨西哥開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與墨西哥負責北美事務的副部長希德以及拿大副總理方慧蘭一起簽署《美墨加貿易協議》(USMCA)修訂版。協議簽署之後須獲得各自立法機關的批准。

萊特希澤在簽字後發出的公開聲明中說:「感謝川普總統的領導,我們已就USMCA達成一項歷史性協議。在過去兩年,(我們)與共和黨人、民主黨人和許多其他利益相關者展開合作,我們現已達成了一項協議。這項協議將使美國工人、農民和牧場主在未來受益。同時,協議將成爲美國貿易協議的典範。」

方慧蘭在簽字儀式上說,修正案是經過漫長而艱苦的談判過程之後達成的,「將使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變得更好。加拿大爲捍衛加拿大人的利益和價值而進行了艱苦的工作,我們三個國家共同努力,使北美自由貿易現代化。」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表示,各國還針對鋼鐵和鋁出口及環境保護規則達成了協議。他說:「這項協議將對國民經濟有很大的幫助,因爲這意味着投資,意味着就業,也意味着我們將改善我們的經貿關係。」

12月10日,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衆院民主黨人與川普政府達成協議,會向前推動《美墨加協議》以取代現行的《北美自貿區協議》。新版《美墨加協議》將於下星期在美國國會20日休會前舉行投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10日稍早在推特上表示:「看起來民主黨似乎支持USMCA,這對美國來說太好了!」

商務部長羅斯援引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數據表示,預計USMCA將創造超過17.6萬個新工作、爲美國汽車業注入340億美元;並在5年內創造58.9萬個新工作崗位。△

 
分享:
 
人氣:51,6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