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收到2萬條信息 揭伊朗鎮壓抗議者(圖)
 
2019年11月26日發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表示,國務院收到大約2萬個與伊朗鎮壓抗議民衆有關的訊息。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以英文和波斯文發推文說,他要求伊朗抗議者將伊朗政府對抗議者進行鎮壓的相關訊息寄給美國。美國將會加以揭露與制裁。

11月26日,蓬佩奧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說:「上週,該政權切斷互聯網,以阻止有關抗議的真相外流。我要求伊朗人與美國分享他們的訊息,以便曝光伊朗政權的虐待並加以制裁。」蓬佩奧表示,國務院收到大約2萬個與該政權虐待人民有關的短片或照片等信息,證明伊朗政府近期殘酷鎮壓走上街頭抗議油價上漲的民衆。他希望伊朗人能繼續寄送,以便美國政府制裁伊朗官員。

蓬佩奧說:「我們將持續制裁對侵犯人權負有責任的伊朗官員,正如我們11月22日對伊朗通訊部長進行制裁一樣。」

蓬佩奧還提到,他與美國總統川普「密切關注該國各地在最近爆發的抗議事件」。他說:「面對統治政權40年來的虐待,勇敢的伊朗人拒絕保持沉默,我簡單地這麼說:美國聽到你們的聲音了,我們支持你們,在你們爲自己的偉大的國家和人民爭取更美好的未來時,我們將持續與你們站在一起。」

伊朗政府在11月15日宣佈上調油價至少50%並施行定量配給,引發各地民衆上街抗議,甚至發生暴動。爲了壓制抗議活動,伊朗政府切斷全國的網絡聯機,同時以武力鎮壓抗議者,甚至出動狙擊手向他們開槍。國際特赦組織相信,有超過100名抗議者喪生,另有1,000多人被捕,但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分享:
 
人氣:61,8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