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和蓬佩奧赴土耳其調解 希望達停火協議(圖)
 
2019年10月15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派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土耳其,
進行停火和解協議談判。圖爲川普3月25日在一場活動上發表講話。

【人民報消息】自從恐怖組織ISIS(其自稱「伊斯蘭國」)的哈里發被美軍和盟軍擊敗後,爲了防止ISIS再次崛起,並解決土耳其的安全問題,幾個月來,美國和土耳其達成協議,交由土耳其接管ISIS戰俘,美軍撤出。

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佈撤兵後,爲了牽制川普的精力,不讓其把精力集中用在對付中共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違背協議命令土耳其部隊10月9日入侵敘利亞東北部,對庫爾德人開火,並造成平民死亡。

美國政府隨後宣佈對土耳其政府實施制裁,包括對國防、能源和內政部長的制裁,川普還頒發行政令,提高鋼材關稅及終止兩國貿易談判等。但是土耳其在中共的背後支持下仍保持反抗態度。

川普10月14日宣佈,他將很快發佈一項制裁土耳其的行政命令,把土耳其鋼材的關稅提高至50%,並立即中止美方與土耳其的貿易談判。

川普14日下午在推特上發佈長篇聲明,「如果土耳其的領導人要繼續走這條危險和破壞性的道路,我已準備好迅速摧毀土耳其的經濟。」他表示,「這項行政命令將使美國實施強效的附加制裁於那些涉嫌嚴重侵犯人權、阻礙戰爭停火、妨礙流離失所者返回家園、強制遣返難民,或威脅敘利亞和平、安全或穩定的人。」

14日川普總統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庫爾德部隊將軍馬祖魯姆.阿卜迪進行了對話,要求停火。

10月15日川普總統宣佈,將派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前往土耳其,調解土、敘兩國及庫爾德部隊之間的停火和解談判。彭斯將在17日會晤土耳其總統。

據白宮透露,這次前往土耳其的代表團,將包括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和敘利亞問題特使傑弗裏。

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在總統的領導下,我們正在加強外交。美方的首要目標是與土耳其進行坦誠交談,美方非常關注土耳其的行動,以及該行爲對敘利亞的和平、安全、穩定性與領土完整造成威脅。△

 
分享:
 
人氣:58,8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