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张目
 
2018年10月16日发表
 



习近平外甥女张燕南在香港的别墅可以俯瞰富人专属的浅水湾。

【人民报消息】2007年10月15日,中共党的十七大确立了习近平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

一年多之后,2009年4月,习近平外甥女张燕南以港币1亿5千万成交一个位于香港顶级富豪集中地浅水湾的物业,现在市值达3亿。张燕南持有香港身份证。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今年10月10日报导说,中共现任和前任领导人家族在海外藏匿巨额财产的消息,一直不是新闻。但香港媒体近日披露,习近平家族仅香港一地的房产价值就超过6亿港元,再次引发舆论对中共权贵海外藏富的关注。

报导说,记者10日(周三)造访其中的一个位于香港顶级富豪集中地浅水湾的物业。这座独立屋重门深锁,所有玻璃窗都是黑色,物业面积有500平方米,还有大花园,位置极佳,可以看到整个浅水湾景观。

记者查阅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该物业在2009年4月以港币1亿5千万成交,现在市值达3亿。业主名字是张燕南,持有香港身份证。这个名字跟习近平外甥女同名同姓。另外香港公司注册处数据显示,张燕南持有一间名叫进意公司,报住地址是在市区一处豪宅会景阁。

2018年3月人大会议上,习近平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

有网友说:「习近平家族暴富的过程,是从站起来(习仲勋平反)、强起来(习近平成为习核心,想整谁就整谁)到富起来(都讨好习家族),这个飞跃是『习核心』奋斗出来的!」

2013年3月23 日,习近平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演讲时说:「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

但是,5年之后,2018年7月3日,党总书记习近平完全改了口风,他在全国党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而全党必须服从中央,全国必须服从全党……

闹了半天,穿合脚鞋的是「一尊」。(文/张目)△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516,9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