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威胁 联合国盼对话 美外交军事并进(图)
 
2017年12月13日发表
 



联合国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说:「我想我们已经打开了一道门缝
,我热切盼望,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的大门,现在可以完全打开。」

【人民报消息】联合国副秘书长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结束12月5日至8日对朝鲜的访问后,联合国12月9日发表声明称,费尔特曼向朝鲜政权明确表示,为减少冲突风险,「迫切需要」保持沟通渠道畅通。朝鲜局势目前是全球最危险的安全问题。

12月12日,费尔特曼表示,「我想我们已经打开了一道门缝,我热切盼望,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的大门,现在可以完全打开。」

另一方面,12月1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对国务院人员年终谈话时表示,相信美方正竭尽所能迫使朝鲜停止核武发展。蒂勒森同时也强调,如果外交协商无法奏效,美方已经做好了充份的军事准备。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已经多次说过,在投下第一枚炸弹之前,我会一直推动我们的外交努力。」

据路透社报导,蒂勒森已经同中方达成共识,一旦美军因为行动需要而进入朝鲜,一定会在行动结束后退回韩国境内。但中方对于这一共识,并未给出更多评论。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13日说:鉴于朝鲜最近试射飞弹,在朝鲜没有改善态度前,不可能与朝鲜举行任何谈判。外界认为,白宫的强硬态度,意味着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分享:
 
人气:35,10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