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貪腐醜聞: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遭「禁足」8年(圖)
 
2015年12月21日發表
 



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左)和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

【人民報消息】據法新社12月21日報導,國際足聯(FIFA)道德委員會宣佈,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與歐洲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禁令立即生效。

聲明稱,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濫用了他們的權力,均「立即」禁止參加任何足球相關活動。

12月17日,瑞士蘇黎世,被停職的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乘車抵達國際足聯總部。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當天就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腐敗案件召開聽證會。這是布拉特被「禁足」多日之後首次公開亮相。

由美國司法部主導的反腐風暴今年5月開始席捲國際足聯,並且層層推進,9月下旬直指國際足聯最高領導層,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雙雙遭瑞士司法部門調查,起因是普拉蒂尼2011年2月從布拉特那裏收受一筆約200萬美元的鉅款。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10月8日宣佈兩人遭90天「禁足」,同時展開內部調查。11月下旬,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負責調查的部門結束調查,委員會負責審判的部門此前分別爲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召開聽證會。布拉特到現場爲自己辯護,普拉蒂尼拒絕參加,而是讓律師出席。

據預計,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將會再次上訴。今年10月遭「禁足」後,兩人雙雙上訴,均被國際足聯駁回。△

 
分享:
 
人氣:27,6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