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拟建立永久合作机制(图)
 
2015年12月10日发表
 



在希腊首都雅典,埃及总统塞西、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和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从左至右)准备出席会议。

【人民报消息】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国领导人12月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表示,三国准备建立永久合作机制,促进本地区的稳定、和平与繁荣。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埃及总统塞西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当天出席首脑会议并发表《雅典宣言》。宣言说,三国将建立永久合作机制,并谋求塞浦路斯问题、巴以冲突以及叙利亚、利比亚和也门危机的公平解决。三国支持通过国际合作应对目前的难民危机和恐怖主义威胁。

在开采地中海天然气问题上,三国领导人同意加速谈判,尽早解决专属经济区划界问题。

齐普拉斯在会后向媒体表示,三方合作是更广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塞西说,首脑会议显示了三国继续推动进步和增长的决心。阿纳斯塔夏季斯说,三国的对话与合作有助于推动国际法的实施,并加强东地中海地区的安全、和平、稳定及发展。

希腊、埃及和塞浦路斯三国领导人曾于2014年11月和2015年4月分别在埃及首都开罗和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行三方首脑会议。△

 
分享:
 
人气:44,8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