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土领导人讨论遏制难民涌入欧洲问题(图)
 
2015年10月19日发表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18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领导人举行会谈,承诺在土耳其所关切的问题上提供支持,以此换取土耳其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

据新华网19日报导称,默克尔在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达武特奥卢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德国将支持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和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入欧谈判,同时与土耳其在允许叙利亚难民重返土耳其问题上加强合作。

上述问题是土耳其和欧盟日前就缓解难民危机达成的一项初步协议的主要内容,欧盟在协议中还承诺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资金援助。土耳其要求欧盟提前于2016年就免签问题达成协议。

达武特奥卢强调,如果不能就难民重返土耳其问题达成协议,那么难民不可能返回土耳其。他和埃尔多安都强调,其它国家必须分担土耳其在本国境内安置200多万叙利亚难民的负担。

达武特奥卢再次强调在叙利亚北部设立「安全区」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叙利亚冲突不解决则不能解决难民问题。默克尔也强调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性。△

 
分享:
 
人气:16,7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