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八千教师罢课三千人市府抗议(图)
 
2014年11月18日发表
 



连续多日,黑龙江省肇东市数千名教师大规模集体罢课,
并到市政府抗议当局苛扣养老保险以及薪资过低等问题。图为17日现场。

【人民报消息】因苛扣养老保险及薪资低等问题,黑龙江省肇东市及各乡镇中小学8,000名教师集体大罢课。连日来,已有3,000多名教师到市政府抗议示威。当地政府忧事态严重无法控制,已承诺解决教师们的部份诉求。

8千名教师要求涨工资

号称「百强县」的肇东教师工资竟然低于贫困县一千元。几次,全国普遍调整了工资水平,但这里依然没作出调整。肇东市8,000名教师上访书上要求当局重新审查关于肇东教师工资过低问题、扣除养老保险问题、公积金无法使用等问题。

同时提出多个诉求:一、要求补齐与绥化地区各周边市县边远地区补助项目;二、要求按文件足额发放房改提租补贴;三、要求全额返还已扣除的养老保险金;四、班主任津贴项目;五、关于住房公积金问题;六、「一日捐」问题;七、一次性补贴;8、关于工资软件系统等。
  
有老师表示,有关高寒边远地区补贴,当时,巡逻组到各省巡视,当地政府把工资表做好,承诺今年7月份给教师发放。但巡逻组走了,就没了。之后,有老师去反映,一会说10月解决,一会又说11月份。它编造的理由让老师受不了,才集体爆发抗议。

王老师表示,它还变相苛扣教师工资,强迫要求「一日捐」,但苛扣的这些钱到哪里去了?根本没有帐目。

3千教师到市府抗议示威

从11月14日开始,肇东市的教师开始小规模到市政府抗议,该市主管文教的副市长向教师说「你们再敢闹事,抓了开除工职。」加上该市实验小学的校长因维权遭到免职。以上两件事激怒了教师们,引发全体老师大罢课。

11月16日,教师们对地方官员的答复不满。同时,当地政府开会给各校校长施压,进一步激化矛盾。17日、18日,数千名老师冒着严寒到市政府抗议示威,他们拉着横幅,高喊口号,要求当地政府补发各项补贴。

王老师表示,这几天,听说带头的老师被恐吓警告,有的被威胁「要把你调到偏远农村去。」

王老师说:「听说省巡逻组来人了,要求快解决问题。好几天没上课,现在政府也受到家长那边的压力。」最后,当地政府怕事态严重下去,答应了教师的部份诉求。「说从2015年1月份开始给涨工资,我们已取得局部胜利。但我们要求跟其它地方一样,尽快补发。」△

 
分享:
 
人气:30,2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