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否认这种可能性不存在
 
2012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最新的报导显示,浙江宁波民众为了反对高污染的PX项目上马,连续数天进行了抗争。10月26和27日,更爆发了数万人的抗议活动,民众还冲进了当地派出所,并捣毁了警车和特警车辆。地方当局采取惯用的维稳措施,出动大批武警、特警,甚至从南京调集军队实施镇压,不少人被打、被抓;当局还称要严惩抗议民众。当局的做法激起了更多民众的反弹和不满,并引发了全国各地民众的关注和声援。

一个宁波人告诉记者:“有人告诉我,明天部队也要来,那明天更加要去,我不想以后孩子问我:爸爸,化工企业建设时,你们为什么不抵制?我无言以对,感到羞愧!自由是人的自然属性,当失去时,毋宁死!”此言不免让人想起秦末陈胜、吴广起义时所说的那一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而重庆李先生在微博上如此表示:不知道多少年后的历史书上会不会写道,天朝末年发生了多次“农民起义”,其重要意义在于……谁会否认这种可能性不存在?

宁波等地民众为了自身的权益而抗争,这代表着久被欺凌的民众的觉醒,而“今夜宁波无眠,全国无眠”这样来自民间各界最为深切的呐喊,可否让浙江当局、让中共高层意识到什么?因为这呐喊并非只在宁波事件中出现,在厦门、大连、甚邡等地的抗污染项目中,在四川泸州、海南三亚、广东惠东等的大型抗议活动中,都并不罕见。这代表着更多中国人的觉醒。觉醒的民众业已明白,今天的沉默,就代表着明天我也会被加害;阻止今天的暴行,就是为了明天的我不被加害。这样的觉醒难道不正预示着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从民间开始?

显而易见,觉醒的民众在告诉当局,多年来中共实行的暴力维稳政策已然走到尽头,中共血腥镇压的结果只会引发更多人站出来。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而且,既然中共高层早已意识到民心的重要性,为何还要逆民心而行?是想等到十八大后再收拾民心?只是不知是否晚矣。因为没有谁可以预料到十八大前会发生多少来自民间的抗议活动,今天以暴力镇压宁波人民,明天还会有人效仿以暴力镇压XX人民,后天依旧如此,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中共收获的只有丧失殆尽的民心和星星之火就可燎原的局势。谁又能保证,来自民间的推动不会加速中共的分崩离析?

诚如一位网友所言,“宁波不宁波,汹涌度山河”,这汹涌的波涛正跨过宁波,冲向全国各地,亦行进在漫过中南海的道路上。

(摘自周晓辉的文章《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正从民间启幕》)

 
分享:
 
人气:17,8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