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1死 中共贈歐23豪華校車 海內外譁然(多圖)
 
駱亞
 
2011年11月30日發表
 



中共外交部25日官方網站公佈中方向馬其頓捐贈23輛高級校車。

【人民報消息】在甘肅發生校車事故導致21人死亡後,由中共外交部捐贈歐洲馬其頓23輛校車所引發全中國的軒然大波,隨着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刪貼,及中共外交部的再度聲明而不斷升溫,越演越烈。



11月16日甘肅發生校車事故,中國老百姓稱「血染的校車」。事件導致21人死亡。

民衆憤怒鋪天蓋地

11月16日,中國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小博士幼兒園的嚴重超載的校車(核載9人、實載64人)發生車禍與卡車相撞,造成21人死亡(幼童19人)、43人受傷的悲劇,震驚了全中國。民衆對校車事故悲憤不已,對當局輕視公衆生命表示極大不滿。

11月25日,距甘肅校車車禍僅9天,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出現一則新聞:「中國駐馬其頓使館向馬其頓捐贈23輛校車」。中共駐馬其頓崔姓大使在交接致詞時表示,此次援助馬其頓校車「將進一步改善」該國學生的學習環境,並稱體現了對中馬關係的「高度重視」。

據馬其頓政府網站透露,今次中方向馬國捐贈校巴共23輛,爲35座豪華配置,符合歐美安全標準,有自動車門、滅火器,每個座位都配安全帶等。該車由鄭州宇通汽車公司製造,此次中方向馬國贈校巴,總價值應超過1,000萬元。

消息迅速引起中國民衆強烈反彈,大陸民衆譴責、諷刺的聲音鋪天蓋地,截至28日光新浪網就有50萬條評論。有評論說:負責捐贈馬其頓校車項目的負責人智商稍微正常的話,不會在甘肅校車事件的風口浪尖之時把校車捐贈給人均GDP遠在我們之上的馬其頓。




2011年11月28日,湖南省一家幼兒園限坐7人的微型客車塞滿了學生。

中共外交部稱履行「國際義務」

針對潮水般的譴責,中共外交部28日表示,「中國」只是「履行國際義務」。對此說法,趙紫陽舊部、法律學者俞梅蓀告訴大紀元記者,所謂「中國只是在履行國際義務。」說得冠冕堂皇,國內的基本需求還遠遠沒有解決,中共當局花着納稅人的錢,爲金錢外交鋪路,在國內民怨沸騰,社會矛盾日益激化的當下,國內的小學生因校車問題而羣體致死,這個小學生爲求學的基本生存的大問題尚未解決之時,爆出爲歐洲富國捐校車之舉,實屬荒唐之舉和當局醜聞。

華東政法大學教授童之偉認爲:「這23輛車本身就不該送!國際義務是法律概念,中國有這種國際義務嗎?是條約義務還是其他什麼義務?不妨說清楚!我國還很窮,數以億計的人還在貧困線下掙扎。況且,即使不窮,也沒必要搞金錢外交、面包外交,更不應繼承毛時代的沽名釣譽傳統。」

中共心虛刪新聞

中共外交部28日發聲明之際,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上原本刊登的有關捐贈校車的新聞被刪除了,變成「對不起,我們沒有找到你要的網頁。」

經過這次事件,很多中國民衆一致認爲「外交部」應該更名爲「援交部」了。在新浪微博上,輸入「援交部」,至少可以搜索找到12,910條記錄。甚至有民衆直接在微博上將自己名字改成援交部、援交部發言人等。

國際媒體紛刊文譴責中共

《華盛頓郵報》28日以《中國網民對向馬其頓捐贈校車表示嘲諷》爲題進行了報導,報導認爲這表明中共政權在面對人心向背中如何走亂步伐的,這也許在過去的幾十年不那麼重要,但是當局卻無法在互聯網時代繼續矇混過關。

日本《產經新聞》27日以《既然有錢發射宇宙飛船,就該買校車!中國網民羨慕日本兒童》爲題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可以投入龐大的預算作各種事情,卻不把兒童的安全當作重要的事情,「無視兒童安全的民族沒有未來」。

美國之音28日指出,在這個週末,成千上萬的中國網民異口同聲譴責中共當局刻意討好外國、卻肆無忌憚地無視中國民衆的基本需求。中共政權稅收連年以數倍於國民生產總值的速度猛增,但中共政權聲言經費緊缺,不能給中國學童提供像樣的安全校車。

美聯社28日報導稱,如此這般的網絡熱議顯示了專制的中共政權跟公衆的感情多麼脫節。這種事情在幾十年前不會鬧出什麼亂子,但在互聯網時代則能讓中共政權暴露愚蠢。


 
分享:
 
人氣:24,78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