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解雇!俄女主播为何对奥巴马名字竖中指(图)
 
苏撬阱
 
2011年11月25日发表
 

想讨普京的欢心,却丢了饭碗!

【人民报消息】2011年11月25日新华网转载了「国际在线」的一个小小新闻《俄罗斯女主播对奥巴马名字竖中指被解雇》。

新闻本身很简单,就是俄罗斯REN电视台女主播塔特亚娜-莱曼诺娃(Tatyana Limanova)在直播有关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新闻时,读到奥巴马名字,特意抬头看了一下摄像机,然后低下头,抬起手臂竖起中指。此事轰动俄罗斯,最后电视台承受不住压力把她解雇了。

据国际在线报道说,当时,莱曼诺娃正在播报有关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新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成为该组织轮值主席。接下去她要读的那句话是:「此前,担任此职位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于是她先抬头看了一下摄像机,然后低下头,在读这句话时,抬起手臂竖起中指。

直播没有挽回的机会,莱曼诺娃竖中指的视频被俄罗斯所有观众看到,于是引发广泛争论。REN电视台发表声明解释称:「主持人莱曼诺娃在直播中使用了不合适的手势,但这一手势是针对节目组某位成员的,没有潜在意义,与她正在播报的新闻没有关系。」

报道说,电视台已经决定解雇莱曼诺娃,他们在声明中称:「这不是为了推卸责任,电视台领导层只是认为她的举动违反了职业规则,是一种不够专业的表现。」

莱曼诺娃为何在直播时要来这么一下子,这就不是她与奥巴马个人有什么恩怨问题,而是与国策有直接关连了。但是结果呢……?

所以,看来此新闻不大,但国际在线很重视,新华网也立马转载了,也就是说,莱曼诺娃讨宠丢了饭碗是有现实意义的,尤其对中共国境内外的各级五毛们来说,其背后的潜在意义更是大的不得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8,2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