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翻墙
 
明洁
 
2009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深夜,是很多人睡眠的时候。

深夜,也在同步发生着一些事情。有的事情大家一想就知道,有的事情,只有很少一些人才会知道。

他就在深夜,干着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的事情——翻墙。

也许那边不仅是白天,就是晚上也有人值班,也有人管着网络,做翻墙狩猎者。然而在他心里眼里,从来这种翻墙的事情是只有夜黑的时候,才敢干的。

连续几天了,今天是27号,还是很头疼,网络还是很难上去。自由门682、683、……、688,一直没有用,u系列几个版本,轮换着来。

好不容易上去了,却在打开了几个网页之后,打不开新的网页了。

郁闷!

透过屏幕,他似乎能够看到那个值班的身影,似乎能看到那个管制着他这台电脑的所谓政府人员。0点了,可是还是不甘心。手已经习惯性地不断点开,看到被封的信息,再习惯性地关掉这个版本,娴熟地打开另一个版本,一个一个试,试到右肩有些麻,可是还是不死心。

次数多了,慢慢的他心里没来由地冒火。他也不清楚这个怒火哪里来,只是生气,真的很生气。为什么上网看个东西,这本是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的行为,就必须得吓得在晚上看,就必须得在夜里看,就必须得注意不要被爸爸妈妈知道,就必须要面对一次次的封锁,就必须不能够很舒舒坦坦顺顺畅畅地看?为什么看了只能放在肚子里,为什么连同学都不可以告诉,为什么在学校根本不敢上这个网!好在他家靠近学校,好在他还算有些自由,好在他在第一次和同学讲这些内容时被劝阻后停止发言,否则会不会有人学上海那女生去告密,否则父母会不会在看到他看这些内容的时候,对他上网进行管制,约束上网时间。

可是现在已经到了凌晨一点了,门外不时响起脚步声,他知道父母看这边还有些光,说不定会走进来要他早点睡觉。就怕这个时候看到他看的网络内容。

结结巴巴,断断续续,稍微看完了一些内容,却并不能全部看完。可是已经快两点了,再不睡容易被发现。他一边不爽来自内心怕被人发现的胆怯,一边又不得不收拾收拾休息睡觉。

走过窗户的时候,下意识拉开窗帘看向外面。外面并没有全黑,还透着夜里的灯光,可是,可是为什么,他却还是感觉满眼的黑暗,没有尽头?

 
分享:
 
人气:12,0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