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5”事件鲜为人知的残酷与血腥(图)
 
2009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澳洲南澳省阿德雷德定居的、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者雪合拉提,10月17日,作为墨尔本“中共窃国60年研讨会”的嘉宾之一,他的发言道出了新疆“7·5”事件中鲜为人知的血腥一幕——3万维族人一夜间被扫荡。雪合拉提还在演讲的最后公开声明退出曾经加入的中共少先队组织,全场观众以掌声报以支持和赞赏。

如梦初醒

曾在新疆大学教书,移民到澳大利亚后在阿德雷德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教书,追求真实、实在的生活一直是雪合拉提的愿望,但是“韶关惨案”、乌鲁木齐“7·5”惨案,使他如梦初醒。

他说:“我是在共产党的红旗下长大的,用共产党灌输的东西去看待世界、判断事物,没有自己的思想、灵魂和人格。我教的一部份学生是澳洲人,一部份是中国大陆来的学生,我就千方百计的想怎么去提高他们的思维能力,但是很不容易。”

雪合拉提说,我坚信人性,我发现中国5千年的文化是讲天人合一,而今天中国的文化讲的是中国共产党、阶级斗争等等。借今天的研讨会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关心维吾尔族人、关心中国人,关心国家命运、关心西藏的命运,因为我们都是紧紧相连的,我们应该理解和尊重不同的民族和国家。

“著名学者王力雄写过《你的东土我的西域》,我希望有良知的中国人去读这本书,他说出了共产党这些年来是怎样一步一步的把中国的汉族和维吾尔族对立起来的,在中国人民的头脑中都是共产党的阶级斗争理念:消灭少数人、拉拢愚弄多数人,这是悲剧。我夹在两种文化中间,我觉得我必须对得起中国人,汉族人、但也不能出卖维吾尔族,我必须爱维吾尔族人。”

新疆“7·5”事件鲜为人知的残酷与血腥

雪合拉提谈到新疆“7·5”事件时,非常悲愤,他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残酷与血腥,并为此多天没有睡好觉。

他说,乌鲁木齐有个赛马场,大概居住着3万人,在“7·5”事件中这个场所被扫平,因为是关着灯打的,7月5日晚上,关了灯以后就只能听到机关枪的声音,只能听到轰炸的声音。所以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了,可能永远不会被知晓。

“7月7日,共产党怂恿汉族人拿着棍棒上街游行,这些遗憾的中国人!以报复为借口屠杀了无数的男女老少的维族人。那些受伤的人半死不活的被用卡车轧,堆到一堆。”

“还有一种关押的方式,因为乌鲁木齐关不下那么多人,就把他们疏散到其他地方,让当地的兵团对被关押的人毒打、上刑。从那些地方出来维族人过几天就死了。我不愿意再多谈这方面的事情。”

读《九评》猛醒 现场退队

雪合拉提说,他过去一直对共产党抱有幻想,“7·5”事件后读了《九评共产党》。“我恍然大悟——共产党是怎样把中国和中国人带到这一步的。共产党在谈爱国主义的时候,少数民族就成了爱国主义的牺牲品,你说一句关于自己民族的话,你就是罪人。我在新疆大学时感到很闷,不敢说真话,我是有能力的人,但是那里容不下我。到澳洲来最大的感受是我可以诚实的说真话了!我就想活得堂堂正正!我希望我有尊严。”

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雪合拉提当场宣布公开退出曾经加入过的中共少先队!他还对在场的观众说,我回去之后劝我的母亲退党。

新疆目前的局势非常恐怖

雪合拉提在研讨会后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认为“韶关事件”是中共有预谋的挑起汉族人与维族人矛盾的一个步骤,与在“7·5”事件当中切断网络及通讯如出一辙。新疆目前的局势非常恐怖,乌鲁木齐大街上武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据大纪元记者方晓澳洲墨尔本采访报道)

 
分享:
 
人气:23,3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