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36名選手入圍複賽(多圖)
 
2007年10月15日發表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初賽揭榜。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10月15日晚7點15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評委會公佈,36名選手入圍複賽,他們分別來自臺灣、馬來西亞、阿根廷、美國、瑞典、韓國、新加坡等地。此次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吸引了百餘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臺灣、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德國、英國、希臘、荷蘭、西班牙、阿根廷、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亞、美國等20多個國家的聲樂人才。

評委會評委之一、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女士表示,這是全球華人第一次舉行這樣的世界級大賽,這次大賽湧現出很多非常好的歌手,這是一個讓中國人和世界文化接壤的平臺。這是中華民族的一件幸事,大家在共同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入圍選手再接再勵。


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女士(右)表示,「這次大賽湧現出很多非常好的歌手,這是中華民族的一件幸事。」


另一位評委藍野流先生對入圍選手表示祝賀,同時對落榜選手寄予鼓勵。他說,「我參加過很多大賽,落過榜,也得過很多大獎,我的獲獎都是從落榜開始的。以前自己落榜時,靜下心來聽完別的選手的演唱,確實發現自己的差距。希望落榜的選手也能聽完整個比賽,相信下次比賽會有很大的進步。」

藍野流先生對這次大賽的選手們的水平給予很高評價,他說,當過很多次評委,但此次大賽的專業水準仍然令他驚歎。他說,「大賽最後的獲獎選手如果在西方世界開音樂會,不會比西方藝術家差,絕對會是一場非常專業的音樂會。」

藍野流表示,「將中國的正統文化藝術展現在世界大舞臺,這就是未來,這也是這次大賽的主要目的。」


評委藍野流先生對入圍選手表示祝賀,同時對落榜選手寄予鼓勵。

美國選手Jason Fuh金榜題名,他說,「這次真是打開眼界,水準很高,我覺得對大賽本身的盛況的高興,比自己獲獎更高興。」

臺灣選手黃碧如入圍複賽,她表示,「很高興來此結緣,沒想到這次聲樂藝術水平這麼高。我個人覺得收穫很大,在如何用美聲唱法把中文歌唱得好,咬字清楚,還需要更加努力。」

林雯鬱表示,「很榮幸有機會有緣千里相會,將中國傳統聲樂與全世界分享,很難得,非常高興。我覺得非常幸運和榮幸。」

她說,自己平時在演唱會中都會盡量放進去中國歌曲,發揚中國文化,不忘記自己的根本。

比賽分爲初賽、複賽、決賽三輪。10月15日初賽,10月16日複賽,10月17日是決賽、頒獎典禮,以及神韻藝術團晚會和招待酒會。


來自阿根廷的選手林雯鬱也順利進入複賽,她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將中國傳統聲樂與全世界分享。

(大紀元圖片)

 
分享:
 
人氣:14,7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