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男子組比賽結束 選手:心中淌的歌(圖)
 
2007年10月15日發表
 

80號選手譚戈在10月15日下午的男子美聲組初賽中演唱《不得睡覺》(Nessun Dormal)。

【人民報消息】當地時間10月15日下午2點半,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美聲男子組初賽拉下帷幕。數十位選手各演唱了一首自選歌曲,整個比賽緊湊精彩,讓現場觀衆一飽耳福。

大紀元記者辛菲10月15日紐約報導,歌曲曲目既有原汁原味、韻味十足的中國傳統經典歌曲,也有用中文、意大利文、英語等語種演唱的美妙的中外歌劇詠歎調。觀衆稱,這些選手們吐字行腔考究,文化內涵濃厚,越品越有味道。

選手們認爲,這次聲樂大賽整體水準很高,競爭很激烈,是全世界聲樂界的盛事,向世界大舞臺展示中國正統藝術之美和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選手們並表示,讓全世界各族裔進一步認識中國聲樂藝術和中國文化的精髓是華人藝術家共同的使命。

美國選手Jason Fuh用意大利語演唱了詠歎調Mattinata by Ruggero Lenoncavallo,他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西洋文化流行的圈子裏,中國人很難和人家競爭,中文歌曲沒有受到重視,畢竟是西洋文化。聲樂大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這麼多華人藝術家互相切磋、提升,弘揚中國文化藝術。

Jason Fuh說,「歌唱是一個內心真實感受和經歷的表達,這是掩飾不了的。只有真實的表達內心的情感,才有可能得到自然而舒暢的聲音。 

臺灣選手陳龍演唱了中國藝術歌曲「桐淚滴中秋」。他在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選手們的演唱都很精彩,水準很高。

他說,「在演唱的時候,真的是我們內心的抒發,而正統聲樂藝術則是良善的內心的表達,因此對人們也有一種內心淨化的作用。」 

來自挪威的選手王亞軍在現場表示,聽完別的選手演唱後,感到這次帶整體水平非常高,不僅體現在專業水準上,更主要的是參賽演員都有比較正的價值觀,是正的能量的融合。

王亞軍表示,聲樂是一門技術性和藝術性都很強的學科,它不僅需要歌唱者正確地掌握歌唱技巧和方法,對於歌曲演唱風格和藝術處理的能力,更需要有一個正的修爲和價值觀,才能夠體現大賽主辦方要求的「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意境。

他說,「一個好的藝術家,歌曲就像是從心中流淌出來的。」

王亞軍表示,每一個參賽選手都希望獲得好的成績,但更重要的是,這次聲樂大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能爲這個出一份力,這更重要。在中國,共產黨毀掉中國的傳統文化,道德崩潰,整個社會的道德水準急劇下滑,各種社會矛盾百出。此次聲樂大賽意義重大,重在參與。

美國選手Walter Tam表示,聲樂訓練必須經過較長時間的學習和藝術實踐,才能達到一定的造詣。唱歌就靠平時,比賽只是一個對自己積累的藝術厚度的展現。這次來主要是爲了唱歌,爲藝術而唱。

他說,「華人在海外進入藝術圈子的機會不多。這次大賽對提高華人在海外的地位有促進作用。」

民族女子組的初賽稍後即將開始。


 
分享:
 
人氣:14,2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