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要擺脫「聯共」嫌疑,必須拿出行動來
 
林保華
 
2005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外界本來以爲他會逐漸走出連戰「聯共制臺」的陰影,使國民黨逐漸成爲理性、忠誠的反對黨,沒有想到情況卻繼續惡化下去。

日前,陸委會的業務預算被立法院的國親兩黨全部刪除,只保留人事預算。在刪除前,他們已經聲言,原因是陸委會拒絕中共國臺辦主任陳雲林來臺灣出席研討會。在刪除預算後,大概覺得如此「爲匪張目」太明目張膽了,於是,改爲提出完成兩岸三通直航、小三通完全不作限制、開放中國人士來臺觀光政策落實、宣佈春節包機循往例實施,以及松山、清泉崗、小港機場直航港澳立即實施等五前提,做爲解凍陸委會預算的條件。然而,同樣的是,這是以預算來綁架陸委會,使之執行討好中共,乃至充當中共「內應」的角色。

爲甚麼會這樣說呢?因爲這五個條件中,許多涉及國家安全問題,並非陸委會所可以單方面解決的。然而,問題還在於立法院的這些政治人物不是三歲小孩,他們也知道中國七百枚飛彈對着臺灣,他們在抵制軍購案之後,又不斷打通和擴展中國來臺灣的通道,真不知道他們是何居心?

陳雲林是中國的官員,他可以來臺灣進行肆無忌憚的統戰,臺灣的官員卻不可以去中國;陳雲林是中共的黨幹,他可以來與臺灣的在野黨討論問題,臺灣的執政黨可以到中國去與中國的在野黨接觸溝通嗎?如果中共要怎樣就可以怎樣,而臺灣甚麼都不可以做,中共豈非成了臺灣的統治者?臺灣的在野黨如此迎合中共來糟蹋自己的政府,不是「聯共制臺」是甚麼?把黨爭置於國家利益與國家主權之上,這樣的在野黨使人心寒!

連戰是到北京宣佈他的「聯共制臺」路線,而國親的某些立委則在臺灣本土具體執行。也就是利用立法院的殿堂以實際行動來「聯共制臺」,這就是馬英九出任國民黨主席後的「新政」。如果不改變這個局面,有誰會相信馬英九是真正的「反共」?何況他還接受中共官員的政治獻金。馬英九要擺脫「聯共」的嫌疑,必須拿出行動來。

原題爲《「聯共制臺」的繼續》


 
分享:
 
人氣:19,5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