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海啸 黄金抢救时己过 死伤直逼10万人(图)
 
欣欣
 
2004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人定胜天」的口号在这个震惊全球的新闻面前显得如此可笑和愚昧。

大纪元记者许惠安报导,南亚强震所引发的海啸,波及到东非数国,包括肯亚、赛席尔群岛、索马利亚与坦尚尼亚。29日,各受灾国家的政府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突破6万,若加上失踪人数,则直逼10万人。由于灾区尸横遍野,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人道救援事务署相当担心爆发传染病。

据路透社稍早统计各受灾国家的政府官员与媒体的消息称,26日发生在印尼附近的规模9.0的强震与所引发的海啸,已造成63,136人死亡。所有受灾国家的受伤人数目前无法提供,但预计超过死亡总数。

据东森新闻报导,灾后第三天,印尼灾情最惨重,死亡人数一日暴增五倍,社会服务部29日公布已有32,502人罹难,其中亚齐省恐怕就有27,000多人;斯里兰卡证实罹难人数也增加到21,715人。泰国南部证实有1500多人罹难,另外还有1500人下落不明,而且几乎都是外籍人士。总计11国共有证实 68,442人罹难,若加上印度安达曼岛失踪的30,000人,罹难者直逼10万人。

在如此巨大的灾难面前,人显得如此手足无措、无能为力、束手就擒。

强震海啸目前已经超过灾后72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据TVBS新闻报导,由于灾区地属热带,气温每天超过摄氏30度,3天来遍地尸体已经发出阵阵尸臭,弥漫空气中,所有救难工作人员,都必须戴着口罩工作。工作人员连夜赶工,赶制棺材,不过有些灾区,尸体实在太多,连棺材都来不及完成,用克难的塑胶袋包裹,再从一辆辆卡车中,丢进一个个墓冢里。

由于灾区尸横遍野的情况比比皆是,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人道救援事务署相当担心爆发传染病。WHO负责处理人道危机事务的官员纳巴洛表示,未来三周是关键期,而老人和小孩又是最高危险群。他警告的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灾区洁净用水,否则传染病爆发,病死人数不会比海啸罹难人数少。

纳巴洛说,发腐的罹难者遗体并非传染病感染的主要来源,而是水源污染问题。其实水源污染也并非传染病感染的来源。这场从天而降的灾祸还没有结束,它的出现本身就是个谜,在等待着被揭示出来。

不知道和拒绝知道灾祸发生的谜底,人永远是被动的。

 
分享:
 
人气:26,6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