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首场英文《九评》研讨会受到中共大使馆特别“照顾”(图)
 
2004年12月23日发表
 


12月21日,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首场英文《九评》研讨会,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及国防部顾问麦克.乐登 (Michael A. Ledeen)到场演讲。


【人民报消息】据英文杂志《中国聚焦》记者透露,12月21日国家新闻俱乐部收到中国大使馆的电话。电话“抱怨”的内容是有关大纪元在12月21日的英文“九评”研讨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新闻俱乐部职员在接受《中国聚焦》记者查询时透露:“抱怨”电话发生在研讨会之前。这次不同于以往的是:中共大使馆没有给负责安排活动的职员打电话,而是给国家新闻俱乐部总经理,总裁和董事会主席打“抱怨”电话。



12月21日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收到中国大使馆的电话。电话“抱怨”英文《九评》研讨会。图为当日研讨会现场。


这个举动显示出中共对英文“九评”研讨会不一般的重视。

国家新闻俱乐部总经理向《中国聚焦》记者证实了来自中共大使馆的“抱怨”电话,并说自己在电话上对对方重申了国家新闻俱乐部的原则:“我们坚持新闻自由的原则。我告诉中国政府我们不对主办活动方,或者新闻活动内容做任何审查。”

这位总经理还说,通常在国家新闻俱乐部有西藏或者其他团体的活动,中共都要来电话“抱怨”。特别是以往每次和法轮功有关的活动。这位总经理说:“我每次都这么告诉他们。”“我们不能告诉别人:你不能讲话。”

C-SPAN第三台于12月22日晚7点半播放了英文“九评”研讨会的实况。《中国聚焦》得到消息,C-SPAN电视台也接到了来自中共大使馆的“抱怨”电话。记者也致电C-SPAN电视台,目前无法核实。电视台告诉记者,大部分经理和员工都请假过耶诞节,没有来上班。请记者星期一再打电话。

《中国聚焦》也联系了国家新闻俱乐部总裁并留言。目前尚未有回音。

2月21日,美国国家新闻俱乐部首场英文九评研讨会,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及国防部顾问、美国企业研究所常任研究员、前美中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麦克.乐登 (Michael A. Ledeen)到场演讲。

研讨会的参加者还来自美国华府各政府部门、智库和民间机构,也包括前来采访的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东京新闻,CNN等十几家媒体记者以及来自不同职业背景的华裔和西方民众。

根据《中国聚焦》消息,2002年3月,法轮功学员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辽宁长春电视插播法轮功迫害真相时,中共大使馆官员5次打电话给国家新闻俱乐部负责房间预定的职员,对他施加很大的压力,让他取消该活动。

据悉,还有一些民运、西藏团体在国际记者俱乐部举办的,被中共视为“敏感”的会议,也曾发生被中共大使馆“关照”的情况。


 
分享:
 
人气:15,7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