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敲响了中共的丧钟 (图)
 
伍凡
 
2004年12月23日发表
 


《中国之春》总编辑和董事长伍凡先生

【人民报消息】非常感谢大纪元圣地牙哥分社请我来演讲。这是我第三次就这个题目做演讲。介绍一下自己。我是从大陆来的。我是1980年来留学的。伍凡是别名,是为了对付共产党取的这个名字。我本名是吴干璠。和共产党打交道已经50多年了。1951年初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我也是抱着满腔爱国热诚参军。但是也可以说糊里糊涂的,不懂得什么是爱国,在南海舰队呆了8年。因为家庭出身不好,在军队里没得到任何发展,到北大荒修理地球去了。慢慢对共产党、中国、贫穷有了了解。经历了共产党建国以后所有政治运动,直到文化大革命。由于我个人性格、思维方法和共产党产生了强烈的撞击。不相信共产党讲的话,因为我本人是学物理的,在安徽师范大学学的物理。凡事都要问一个为什么,但是共产党它不告诉你。这样就产生了很大的疑问。他们也怀疑我。这样1968年就判了我20年刑,我坐了12年牢,劳改队,一直到1979年,我出狱半年以后就来到美国留学。1980年夏天来到美国,一直没有回去,他们也不让我回去。
来美国不久我就参加了民主运动,最早的民运人士,我是中间的一个。《中国之春》总编辑和董事长。在这个位置上我更直接的批评共产党。我觉得我有资格批评共产党。因为我有50多年和它打交道的经历。

我今天讲的题目是“九评共产党敲响了中共的丧钟”。它什么时候进坟墓还不知道,但是丧钟敲响了。副题目是目前中国大陆社会的动乱引起了胡温政权的统治危机。胡温上台两年了,江泽民下台也有两年了,这两年发生了什么?大家知道,四川发生了暴动,有五万人包围了警察局,把警车烧掉。为什么发生这件事?新华社报道说是一个人打了另一个人,一个是普通老百姓,另外一个自称是局长。就这么一件事引起了一场暴动。这在美国觉得不可想像。这种事情9月份在中国发生了。第二件事是在四川大渡河有一个县叫汉源县。由于要建一个水坝,占用农民的农田,赔偿非常低廉。结果上10万人包围了水坝,和政府发生了激烈冲突。这是一个信号,中国基层老百姓起来了,你们侵犯了我的利益,我要站出来讲话。这是非常典型的例子。从去年11月到12月,中国南方12个省,有250万农民暴动,包围了县政府、乡政府。这些消息中国完全block起来,不让老百姓知道。可是中国发生了这个事情。

这和89年民运完全相反。那时候只有学生动,工人农民没有动。可是现在学生没有动,工人农民动起来了。因为他们受到了侵害。共产党欺负他们。农民是生活在中国最最底层的农奴,他们不可以自由流通,不可以到城市生活。尽管现在开放了,农民也是二等公民。农民工只能做城里人不做的苦工,没有任何劳保、医疗保障、住房待遇、子女受教育的待遇。中国实际上分成了两个国家,一个是城里人的国家,一个是农村人的国家。合理吗?不合理。满清时候没有这个制度,是共产党造成了这个制度,城乡二元化,现在还在延续这个制度。那么这些农民受到了欺压,在地方上伸冤没人听,他们就成群结队跑到北京去,上访。我想上访是中国人发明的名词。什么是上访?上访就是皇帝老爷我来求见你。官员高高在上。中国有这个传统,古时候人们拦住包青天的轿子喊冤,就是上访。现在人们到北京递状子,没人理。不但没人理,你来北京上访,我还要抓你。这就是动乱哪。几十万的上北京。那么中国为什么走到这个地步呢?

还有一个更可笑的事情,朝鲜战争,西方叫韩战。就是1950年在朝鲜发生的战争。我就是1950年参军的。退伍军人去上访。他们就像是替共产党推磨的驴子,老了,没人管了。上访没人理。他们写信给美国总统布希,说虽然我们过去是敌人,但是现在我们受苦受难,你能不能出来替我们讲话?他们把信写给美国之音的记者,美国之音的记者把它登出来。你说可不可笑?共产党怎么对待自己的老百姓,怎么对待替自己卖命的人?50多年了,社会状况是这个样子。把这些上访的人都抓起来。孙志刚的例子大家都知道,这个太明显了。不满意就可以随便把你打死。那么中国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地方。假药、假酒,黑米、黑奶粉,通通出来了。这是谁搞的?这都是在共产党的制度下造成的。你在什么地方毕业的?你的证书可能是假的。我的东西也是假的。没有人相信。这个东西乱了套了。全乱了。

我在共产党制度下生活的那许多年,还没到这个程度哎。毛泽东很坏很坏,杀了很多人,可是还没到这个程度哎。那么,毛泽东一再说,我要打天下、分土地、照顾贫农。最后是骗了农民,把土地收回去。可是在他的统治之下,还没有混乱到这个程度,还没有上访到北京几十万人。把他们赶走,抓起来,到了江泽民、胡锦涛的时代,发生了。那么我要问,为什么?为什么造成这种情况?我认为,有几个原因。这些原因哪,我和草庵兄也讨论过。

第一个是经济的原因。共产党只要能赚到钱,弄到钱,骗到钱,其他问题通通不管。那么造成拆迁、上访的原因,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把城市居民的地抢去了,把农民的土地抢去了。包给香港的商人、台湾的商人,赚了钱我跟你分。一块土地,盖了楼可以成百倍的赚钱,成千倍的赚钱,可是老百姓拿不到钱。那老百姓怎么愿意呢?绝对不会愿意呀。那我去上访。你把我抓起来。这就是掠夺老百姓,公开的掠夺,掠夺之后你不许讲话。毛泽东时代还没有到这个地步啊,到了江泽民的时代、胡温时代就到了这个地步。这是一个原因。

再一个,共产党的税收比谁都高。以前人们说,国民党的税,共产党的会,意思是国民党收很多税,共产党整天开会。现在我们看这话是对是错呢?这话其实是骗人的。共产党GDP顶多百分之8、9、10,可是它的税收,达到20%、30%,这合理吗?

政治上独裁。而且它说话不算数,它今天说yes, 明天就说No。你今天帮它推磨,明天可能就杀掉你。它骗人、杀人,目的是什么?就是独裁。它要权力。现在共产党的统治越来越没人听了,它就越来越要用镇压手段。过去反右的时候、整胡风的时候、文化大革命的时候镇压的大多数是知识份子,现在变成镇压工人、农民,甚至于退伍军官。退伍军官,高到师一级。他们联名写信,要求保障他们的利益。这就是动乱啊。

一批有良心的知识份子站出来为他们讲话。余杰、刘晓波、张祖桦、王力雄。他们本身也受欺压,但他们更愿意为受欺压的弱势群体讲话。那么共产党怎么对待他们呢?还是四个字:欺骗加镇压,来对付这个动乱。“九评”出来了不久,我们看到共产党没有公开的反应,实际它是非常害怕的。我们看到《希望之声》电台的报道,胡锦涛说:“我们在意识形态上的控制是失败的。”他们要学朝鲜、学古巴,来欺骗镇压老百姓。那么我要问一个问题了。你胡锦涛不是讲新三民主义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我问一句,你的权从哪里来?权应该为民所授。老百姓授给你,你才有权。他从来不讲,认为天老子我生下来就有权。共产党就是这样看的,“权是我打下来的,我永远占下去”,他绝对不放权。他就要镇压、欺骗。同样现在一直用这个办法。

那么胡锦涛怎么对待这批人呢?除了对工人农民关、杀、压,对知识份子也是同样。前几天抓了余杰、刘晓波,可是他们还是害怕了,不到十二个小时把他们三个人就放了。我最早得到这个消息是草庵兄告诉我的。在他们被抓不到一个钟头草庵兄就知道了,告诉我,我马上把它上网了。不是我一个渠道,很多渠道都知道这个消息,都上网了。大纪元、美国之音、BBC都知道了,都问Why,为什么要抓他们?一直到现在还在评论。对这件事情我是这么看的,共产党想镇压老百姓,可是碰到这么两三个有名的人,它们就是胆小鬼,做不下去了,它怕失去更大的利益。

有一个典型的例子,欧盟现在正在跟中国谈判,要卖武器给中国。欧盟有一个条件,你要改善中国人权。如果你不改善中国人权,我不卖武器给你。在这个关头你抓了这么几个有名的知识份子,你不是自己找麻烦吗?所以就得赶快放人。放了人又把他们软禁起来。你学北韩金正日最最落后的国家的统治手法,能成功吗?成功不了。为什么不能成功?中国的经济制度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WTO已经参加进去了。向世界开放了。还能学北韩的方式来管理一个参加了WTO的经济体系吗?做不到。

还有,中国有将近一亿人口的网民。你能把他们通通的Block住,不让他们接触外界的资讯吗?我办了一个《中国事务》网站,今年六月以后,我发现点击量大量增加了,而且都是从大陆来的。我觉得很奇怪。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拜讬了动态网,浏览网、无界网,他们通过后门进来的。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方法可以破解它的封锁。用北韩的方法封锁不住的。就像《新唐人》,用三个卫星24小时播,你能封锁住吗?山区、农村地区都用一个小耳朵,对着世界各国的卫星,都能看到。不但老百姓想看,共产党的官员也想看。黑道白道都想看,所以封锁不住。再用毛泽东时代、金正日的方法解决不了问题。

我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说共产党内的一些老头子,对胡锦涛很不满,因为那批人还吸收过另外一些东西,对这个最最无能的人还很不满。我不知道他还可以坐多久。他这样下去是非常危险的。会引起更大的动乱。

怎么制止这个动乱?我和很多朋友谈过中国应该走什么道路。中国应该走向开放。不光经济上开放、政治上、文化上也要开放。中国应该走台湾的道路。国民党通过把权让出来,把一部分权力下放,老百姓获得一部分权力,政治权力分享、经济权力分享。权力靠抢不行,抢来的还得失去。要靠人民授予,通过选举,组成一个有限的、受监督的政府。选举方式有很多种,不一定学美国的。

社会动乱解决不了,就要走革命的道路。我不希望走革命的道路。中国的革命,付出很大代价。人民要流血、社会要动乱。可是共产党拒绝改革,说不定就走上了奇奥塞斯库的道路。说不定就发生军队政变,把共产党推翻掉。这种可能性存在。

九评敲响了中共的丧钟。九评概括了共产党是什么,它都干了什么。里面还有很多画面可以放进去。包括共产党的结局都可以放进去。它现在还不清楚怎么反应。我们昨天演讲时发生了一个事情,我发言突然被一个共产党派来的人打断,说我讲得不对。我跟他说,共产党只占中国人口的5%,他要欺压老百姓,没有人答应。中国是中国人民的,没有人选举中囯共产党,谁把这个权力给它的?这个问题他回答不了。已经第四代了,它还在做皇帝。现在它的丧钟敲响了。至于它什么时候进棺材,我们大家努力,尽快的把它送进棺材去。

 
分享:
 
人气:20,8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