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及全球无国幸免!威胁数十亿人流感大流行将爆发
 
2004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表示,在疫苗最快也要明年三月才会研发出来的情况下,一场流行性感冒可能影响世界的每个国家,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全球四分之一人口染病。

法新社曼谷二十五日电,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计划的史托尔教授说,今年在泰国与越南造成三十二人死亡的禽流感,是造成这场无可避免的流感大流行最可能的原因,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场流感大流行会在下星期或是明年开始。

他预测,世界六十四亿人口中,会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感染流感。

在曼谷一场由十三个亚洲卫生部长参与的会议上,史托尔告诉记者:「预估这场流感将会造成全球两百到七百万人死亡,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的人,也就是超过十亿人会染病。」

他说:「这场流感范围会遍及全球,每个国家都不能幸免。」

美国之音记者马力亚11月25日香港报导,世界卫生组织警告亚洲国家说,目前亚洲地区的禽流感有可能引起全球范围致命的人类流感,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这个星期在曼谷召开一个重要的地区会议,制定控制流感和其他传染病的战略。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四发出严峻预测说,目前在亚洲出现的禽流感很可能引发一场致命的瘟疫。

施托尔是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项目负责人,他星期四在曼谷召开的传染病国际会议上描绘了一幅一种新的致命人类流感将如何影响世界的暗淡画面。他说,一种流行病将引发公共卫生危机。这是些估计数字,估计死于流感的人可能在200万到700万之间,而受到传染的人可能超过10亿。

施托尔博士说,世界已经有30多年没有爆发过大范围的流感疫情了,超过了通常的爆发周期。

今年亚洲出现的禽流感似乎已经传染到人身上,致使30多人死亡,数亿只家禽被宰杀。专家指出,在家禽中控制这种疾病的努力几乎没有奏效。

施托尔博士还警告说,H5N1型禽流感令人担忧,但亚洲存在的其他动物流感病毒也有可能引起流行病。他说,“毫无疑问,会再次爆发流行病,是今年还是明年,我们不知道,是H5N1型,还是其他什么病,我们也不知道。”

报导说,联合国官员不是第一次就可能爆发人类流感疫情发出警告。去年,泰国最初隐瞒了一个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的情况。家禽出口是泰国农业的支柱。H5N1型禽流感最早是1997年传染给人的。有十八个人受到感染,其中六人死亡。

 
分享:
 
人气:21,0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