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神話都是真話!沉睡海底的「伊甸園」被發現(圖)
 
2004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編譯,聖經中的「伊甸園」,柏拉圖描述亞特蘭蒂斯(Atlantis),那希臘神話中因奢侈、腐化和墮落而被神沉入汪洋大海的城市,並非神話。美國科學家馬斯特(Robert Sarmast)發現了,傳說中消失的亞特蘭蒂斯城確實存在於地中海海床的證據。

沉睡海底的古城

據美聯社消息,洛杉磯的建築師馬斯特11月14日宣稱,他帶領的探險隊在賽普勒斯(Cyprus)與敘利亞(Syria)間深達1600米左右的地中海海床,利用聲納等高科技裝置探測到海底一個存在人工建築遺蹟的山丘。科學家探測到三公里長的城牆,山丘頂端有圍牆的城樓,四周還有很深的類似戰爭防禦工事的壕溝。

公元前360年前後的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第一次在文字上對亞特蘭蒂斯作出描述。其名著《對話錄》中記載,亞特蘭蒂斯是公元前 11500前後一個擁有高度文明的島國,首都在大西洲的中央,主島由三條寬闊的運河環繞,這些環形的運河和陸地把全島劃分爲五個同心圓形的區域,另一條運河從中心貫穿各區,直通海岸。

傳說中,創建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是海神波賽冬(Poseidon)。在一個小島上,有位父母雙亡的少女,波賽冬娶了這位少女並生了五對雙胞胎,於是波賽冬將整座島劃分爲十個區,分別讓給十個兒子來統治,並以長子爲最高統治者。因爲這個長子叫做「亞特拉斯」(Atlantis),因此稱該國爲「亞特蘭蒂斯」王國。當時無人能抗衡這一山脈綿延、平原遼闊、資源豐富的強大的帝國。然而,生活的富足使亞特蘭蒂斯人日益驕傲、腐化和墮落,觸怒了宙斯。宙斯降下巨大的海嘯和地震,整個亞特蘭蒂斯便在短短一日一夜間,沉入汪洋大海。

這座文明之城就這樣從世界消失了,其創建與毀滅對後人永遠成謎團。有考古學家認爲,聖經《創世紀》中所描述的「伊甸園」,指的就是亞特蘭蒂斯。

踏尋神話之蹤跡

薩爾馬斯致力研究這座消失城市的二年多,選擇了俄國和法國人遠征早期以探側器掃瞄過的區域,開始尋找亞特蘭提斯的探險。他使用精密設備發現的這一海底城,60-70個特徵都與柏拉圖所描述吻合。

薩爾馬斯說,「我還不能提供如磚頭或灰漿等具體的證據,因爲這些都還埋在數公尺的沉積物下,但環境與其他證據都是無可辯駁的。」

他說:「我們希望將來的探險可以挖掘出這些沉積物,帶回一些具體的證據。」他補充,還需要至少二十五萬美元的資金,才能將這項探險帶往另一層次。

沉睡海底的「伊甸園」將面世,考古學家們越來越驚訝,原來神話都是真話!

 
分享:
 
人氣:23,6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