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造人」開始進入美國課堂
 
2004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美聯社11月6日報導,威斯康辛州的某公立學校決定把「上帝造人」的理論放入教科書中,這一舉動引起一些人的激烈反應。

大紀元記者林之昊編譯報導,「格萬斯伯格」鎮(Grantsburg)的校領導改編了自己學區的自然科學教材,允許除「進化論」以外的理論,如「上帝造人」進入課堂。

「格萬斯伯格」鎮校委會的成員,瓊尼.博金(Joni Burgin)校長(superintendent)說:「自然科學的教材不應該完全只限於一種理論。」在她管轄的的學區內有1000多位學生。

上個月,在鎮校委會審查自然科學教材時,書面批註「應該綜合生命起源其它的模型和理論。」

這一決定刺激了300多位生物學老師和宗教論老師,他們在上個星期給「格萬斯伯格」校方聯名寫信,強烈要求撤銷這個計劃。接下來,幾所威斯康辛州公立大學的43位院長也聯名寫了信。

州教育部(Departm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發言人約瑟.唐那文(Joe Donovan)表示,威斯康辛的法律規定一定要教「進化論」,但是學校有自行規定教材準則的自由。

在全國範圍內,其它地區的學校也有一些努力希望採用類似的教材改編。上個月,在賓夕法尼亞州多福(Dover)學區的校委會,投票通過要求教「進化論」以外的理論,包括「高智能設計」(intelligent design)的理論:這個理論認爲生命太複雜了,沒有一個生命創造者(creator)是不可能自行發展起來的。

今年三月,俄亥俄州教育委員會以微小的差距通過了有爭議性的課程計劃,爲「上帝造人」進入課堂開了門。


 
分享:
 
人氣:14,6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