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是最早懷疑進化論的人(多圖)
 
2002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達爾文在其生命的晚期似乎改變了信仰,對自己過去的觀點產生了悔意。達爾文去世前的一段時間內,英格蘭北地郡的霍普夫人經常在病榻前陪伴他。霍普夫人親自寫了回憶錄,記述了達爾文對進化論的最終態度。達爾文說:「我那時是個思想尚不成熟的年輕人,對許多事都感到好奇,發出了一些疑問,又提出了一些解釋建議。可是使我吃驚的是,這些不成熟的想法後來竟然象野火一樣蔓延開來,人們竟然把它變成了一種宗教」(摘自美國OK雜誌9O.3期文章 Did Darwin really believe in evolution?)。


這可是糟蹋人類自己
作爲一個嚴肅認真的科學家,青年時代的達爾文對自己的理論也不無懷疑。1859年達爾文發表了他的《物種起源》一書,他在書中對當時已發現的志留紀(那時尚未產生寒武紀概念,寒武紀包含在志留紀中)化石表示了極大的困惑。該書第313頁這樣寫道:「我深信志留紀的三葉蟲起源於志留紀之前的甲殼類的祖先,如果我的理論是正確的話,那麼這段時間是很長的,甚至比志留紀到今天所代表的時間還要長得多,……這一事實到目前仍是令人費解的,這將可能成爲反對本書所持觀點最有力的證據」。

達爾文所做的研究不但不能支持他的著作的觀點,而且駁斥了他的人類進化論的理論,他對自己的「進化論」發生了懷疑。


我是人類
的祖宗?
達爾文所期待的寒武紀之前的甲殼類的祖先至今沒有被發現,而發現的化石證明,三葉蟲以及更復雜的動物都是在寒武紀突然出現的。

看來最早懷疑進化論的人是達爾文自己,這麼說來,猴子也不會承認人是它變的,那麼好端端的人爲什麼非要把猴子當祖宗呢?


 
分享:
 
人氣:12,1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