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行新国王冕仪式 一男子高举的标语引人震惊 (图)
 
2004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在柬埔寨新国王西哈莫尼加冕仪式上,一男子
在国王及外国使节前高举一面写有「邪恶中国」的标语。


据大纪元许惠安综合报导,柬埔寨王室于30日为新国王西哈莫尼举行加冕仪式,接替一周前宣布退位的西哈努克国王。就新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正准备发表首次公开演说时,一名男子在国王面前高举一面写有「邪恶中国」(“Evil China”)的标语,随后即被警察架离现场,过程中,西哈莫尼的演说并未被中断。

据路透社报导,该名自称郑丰(译音)的男子在被警察架离现场时,用英语表达说:「中国是邪恶的。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宗教自由、没有人权自由。」

报导说,该男子闯过金边皇宫外数以百名的重重警力,在距离皇宫阳台15公尺处拉开布条。上面写着「邪恶中国」。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政府30日恭贺柬埔寨新王西哈莫尼加冕。然而美国政府表示,并不确定西哈莫尼能否重新恢复柬埔寨政治的稳定。

据中国时报报导,柬埔寨的王位,本来象征意义就超过其实际所拥有的权力。柬埔寨在高棉王朝时代国势鼎盛,版图几乎涵盖整个中南半岛,但因长年内战直到一九九○年代晚期才宣告结束,国力因之一蹶不振,至今仍是区域内少数的贫困国家之一。

此次西哈莫尼的登基大典,因为柬国财政的窘困,采取极为俭约的方式完成。报导说,除了驻在金边的外国使节之外,并没有邀请任何外国的贵宾观礼。西哈莫尼的父亲西哈努克(Norodom Sihanouk)在10月初宣布退位,西哈努克与中国第一、二代领导人私交甚笃,并一直与北京保持关系。预料西哈莫尼可能如其父一样,继续维持与北京的关系。


 
分享:
 
人气:16,6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