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舉行新國王冕儀式 一男子高舉的標語引人震驚 (圖)
 
2004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在柬埔寨新國王西哈莫尼加冕儀式上,一男子
在國王及外國使節前高舉一面寫有「邪惡中國」的標語。


據大紀元許惠安綜合報導,柬埔寨王室於30日爲新國王西哈莫尼舉行加冕儀式,接替一週前宣佈退位的西哈努克國王。就新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正準備發表首次公開演說時,一名男子在國王面前高舉一面寫有「邪惡中國」(「Evil China」)的標語,隨後即被警察架離現場,過程中,西哈莫尼的演說並未被中斷。

據路透社報導,該名自稱鄭豐(譯音)的男子在被警察架離現場時,用英語表達說:「中國是邪惡的。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沒有人權自由。」

報導說,該男子闖過金邊皇宮外數以百名的重重警力,在距離皇宮陽臺15公尺處拉開布條。上面寫着「邪惡中國」。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30日恭賀柬埔寨新王西哈莫尼加冕。然而美國政府表示,並不確定西哈莫尼能否重新恢復柬埔寨政治的穩定。

據中國時報報導,柬埔寨的王位,本來象徵意義就超過其實際所擁有的權力。柬埔寨在高棉王朝時代國勢鼎盛,版圖幾乎涵蓋整個中南半島,但因長年內戰直到一九九○年代晚期才宣告結束,國力因之一蹶不振,至今仍是區域內少數的貧困國家之一。

此次西哈莫尼的登基大典,因爲柬國財政的窘困,採取極爲儉約的方式完成。報導說,除了駐在金邊的外國使節之外,並沒有邀請任何外國的貴賓觀禮。西哈莫尼的父親西哈努克(Norodom Sihanouk)在10月初宣佈退位,西哈努克與中國第一、二代領導人私交甚篤,並一直與北京保持關係。預料西哈莫尼可能如其父一樣,繼續維持與北京的關係。


 
分享:
 
人氣:16,6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