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荻:他们现在终于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限制我什么了
 
2003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杨明12月25日报导) 北京市一个检察机关以“罪行轻微”为由,决定对三位网络异议人士免于起诉,其中包括以 “不锈钢老鼠”的笔名而著称的北京大学生刘荻。

*吴一然李毅斌也免于起诉*

北京第二检察院星期四通知以 “不锈钢老鼠”的笔名而著称的网络异议人士刘荻,以及原上海交大学生吴一然和电脑工程师李毅斌前往检察院,并分别向他们宣布了检察院的决定。检察院说,根据“刑事诉讼法”第142条第二款的规定,认为他们的罪行轻微,不予起诉,同时撤销对他们的“取保候审”。

*刘荻感谢网民和媒体*

刘荻星期四听到这个消息后对本台说,她为自己真正获得自由感到高兴,同时感谢网民,媒体和关心她的人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她说:“非常感谢大家帮忙。现在就是不起诉,取保候审解除,当然我也很高兴。现在终于可以说,他们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限制我什么了。”

*今后也许继续上网发言*

刘荻认为她是无罪的。她表示,今后也许会继续在网上发表她的一些看法,但目前还没有做最后打算。刘荻还表示她将继续完成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学业。她说,校方曾经表示,如果检察院对她免于起诉,会同意她继续返回学校,完成她的学业。

22岁的北京师范大学女生刘荻曾在网上发表言论鼓励追求自由生活和漠视中共宣传等言论。笔名"不锈钢老鼠"的刘荻于2002年11月被捕,直到最近才被释放。

*根本无罪还是罪行轻微?*

另据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和刘荻同案,今天也一起被检察院免于起诉的吴一然则表示,他根本就无罪,检察院应该以“无罪”,而不是“罪行轻微”免于对他的起诉。而跟他同案的姜立军目前已经被判处有期徒刑。


 
分享:
 
人气:14,3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