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老鼠刘荻出狱!主管此案的最高官员必须撤职(图)
 
陈东
 
2003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北京三十日,香港人权团体今天说,中国网际网路异议人士刘荻在未经审判遭羁押一年后,已自北京的监狱获释。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刘荻的父亲刘清华告诉他们,以「不锈钢老鼠」的笔名在网路上发表文章遭羁押的刘荻,已于二十八日晚间从秦城监狱假释出狱。

刘荻未经审判遭羁押一年是谁的责任?主管这个案子的最高官员必须撤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学生的刘荻入狱案,在中国及海外都引起很大注意,因为她的案子反映出北京当局严格镇压任何网路上反对中国共产党的言论。

刘荻是于二○○二年十一月七日在校园被捕,当时正是中共十六大前夕,以胡锦涛为首的新领导班子接班之际。

她的犯行似乎是几篇在中国网路上讽刺北京政府及中国共产党的文章,文中批评当局不愿奉行马克斯主义宪法,保障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主任卢四清告诉法新社:「我和她父亲通电话,她人就在旁边。」

卢四清说:「现在跟他们讲话有点敏感,我想他们已不再接电话。」

刘荻的被释放不能说明中共已经开明了,已经进步了,只能说明中共的独裁统治是黑暗的、恐怖的,因为被释放的不再是原来的不锈钢老鼠,她已经被封了口、不能再自由地说话。

那个笔锋犀利的可爱的不锈钢小老鼠何时才能回到我们中间?


 
分享:
 
人气:28,3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