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滋抗议者遭当局雇用流氓殴打
 
2003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北京二十四日电)农民指出,政府官员雇用的流氓在中国大陆中部的河南省殴打十多名爱滋病患,这些以开摩托三轮车为生的病人曾向政府抗议另一名爱滋病患遭到攻击。

多名农民告诉法新社,包括这十多名爱滋病患在内的二十多人,要求河南省上蔡县管理部门支付医药费,给一名遭到政府部门员工殴打的农民。

遭殴打住院的两人之中的其中一人说:「他们拒付分文。」

这位不愿具名的农民说:「有七到八人殴打我们。他们打了我们数十次。我的头和脚都有淤伤。」

他说,另一名住院的人头上缝了六针,他并说两人都是爱滋病检测阳性反应的病人。

官员二十二日曾将一名男子打倒在地,造成这名男子头部受伤,他是以电动三轮车为生,因为拒绝缴付月费给政府而遭到殴打,车子也遭到没收。

在得知这名男子被殴的事情后,多名爱滋病患得知他的处境,在县政府管理部办公室外集结两天,要求官员支持这名被殴男子医药费一千元人民币 (约一百二十美元)。

他们其中有些也是以开电动三轮车为生,这些人要求政府减免每月大约四十元人民币的月费。这些司机每天大约只赚十到二十元人民币。

在这个受到爱滋病之害的县内,许多爱滋病患者是以开载人摩托车为生,因为这是他们有力量做的少数工作之一。

县府官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否认知道有上述情事。


 
分享:
 
人气:11,16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