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探访爱滋村遭哄骗
 
2003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继十二月一日世界爱滋病日,陪同总理温家宝探访北京地坛医院爱滋病患后,18日又到因卖血而引发村民大批感染爱滋病的河南上蔡县文楼村,探视爱滋村病患的情况。警方安排吴仪到访期间,强行软禁二十名爱滋病患者,直至吴仪离开。

据太阳报12月19日报导,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吴仪昨日访问因挽袖卖血,而引发村民大批感染爱滋病的河南上蔡县文楼村。当地警方在吴仪到访前,就强行软禁二十名爱滋病患者于家中。

据村民表示,警察捉住四名爱滋病患者,软禁他们约三小时,一直到吴仪离开。访问行程中和吴仪见面的村民都是经地方政府雇用的,无法反映村里真实情况。政府当局发放的药物未能帮助他们控制病情,反而使病情更加恶化。

河南上蔡县农民生活贫穷,农民为增加收入纷纷卖血,上蔡县文楼村约有一千三百六十多人卖血,因共用输血设备,而致罹患艾滋病有四百多人,艾滋病带原者五百多人,有八十六人因此病死亡。


 
分享:
 
人气:13,6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