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爆发大规模抗议 反对派闯议会总统被迫逃走
 
2003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星期六在格鲁吉亚,一群反对派抗议人士闯进议会大楼,使谢瓦尔德纳泽总统被迫逃走。谢瓦尔德纳泽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称这一行动是政变。

据美国之音报道,星期六,新选出的内阁会议开始不久,反对派人士冲破警察和内政部武装部队的防线,占据了议会大厦。内政部武装部队保护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迅速离开现场。

格鲁吉亚的政治反对派已经举行了三个星期的大规模抗议,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并要求总统下台。星期六,估计有3万反政府抗议者上街游行,这是格鲁吉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游行。人们不知道谢瓦尔德纳泽的藏身之处,但是他仍然坚持说他不会辞职。他的支持者本来在议会大楼外面站岗,后来也都徒步逃走了。

据BBC报道,在凛冽的寒风中,抗议者挥舞着旗帜,高喊着要求谢瓦尔德纳泽辞职的口号。很多格鲁吉亚人认为,曾担任前苏联外交部长的谢瓦尔德纳泽要对这个国家长期的贫困和腐败问题负责。


 
分享:
 
人气:11,0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