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萬人大遊行 警民爆發流血衝突
 
2003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1月18日,湖北省襄陽爆發了萬人大遊行,要求政府在將企業私有化時,必須保障工人的合法權利。襄陽全程交通癱瘓。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21日報導,從11月18日開始,湖北省襄陽汽車軸承股份有限公司近萬名職工連續兩天圍堵襄樊市的公路和鐵路交通。11月20日,省長、副省長親自到現場與工人談判,但是沒有實質性進展。11月21日堵路行動雖然停止,企業仍處於停產狀態。

經湖北省經貿委企業辦公室官員證實,經貿委專門負責穩定的相關官員也到襄樊協調處理此事。但經貿委辦公室下屬的穩定辦公室卻表示什麼都不清楚。

一名襄陽汽車軸承股份有限公司職工表示,襄陽汽車軸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的公司,18日爆發了萬人大遊行,造成全程交通癱瘓。19日情況持續,交通上出現了鐵路堵塞,第一天工人與警察在鐵道上發生衝突,警民雙方都有人流血。19日副委書記在廠門口與工人談判,但並沒有結果。20日省長、副省長及副委書記在大禮堂開會,但對很多問題並有答覆,21日工廠還是停工的狀態。

襄陽公安局的通緝名單上包括九男一女共有十名工人被通緝。於20日工人們曾當面向省長提出要求,承諾不抓人,但是省長並沒有明確回答要撒除黑名單。

職工說,公司要以很低的價錢買斷工齡,同時卻要將二、三十年的舊房子以高房價賣給職工,如此一來職工們根本就拿不到錢。還有公司拖欠職工3.4年的工資及社會保障金,如今企業改制後,職工這一切的損失也都着落了。這名工人表示,工人並不是反對改革,而是在改革中要爲自己的生存鬥爭。


 
分享:
 
人氣:15,44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