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个幼儿园传染手足口病
 
2003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京最近传出多个幼儿园儿童感染手足口病,并在幼稚园内传染。北京海淀医院儿科赵主任指出,过去此病高发期时,每两、三天出现一例,今年每天都有三、四个孩子被诊断得了手足口病。

中央社11月17日引述北京新京报报导,北京三岁小女孩媛媛因感染手足口病,已在家休息两个星期。媛媛妈妈说,她认识七个家长的小孩,最近都感染手足口病。另一所幼儿园更严重,其中一个班级只剩下三、四名小朋友还在上学。

赵主任坦承,今年入冬以来,海淀医院儿科接诊的手足口病患,数量比往年明显增长。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幼儿园一名老师透露,一个月前,园内曾发生孩子患手足口病,全园二十个班中两个班有病情,但当时并没有停课。

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门诊医生指出,手足口病由病毒引起,主要表现为口腔炎及手足上皮疹,多见于五岁以下幼儿,年长儿也可能感染,曾有过成人感染病例。多数感染者症状较轻,出现口痛、厌食、发热、口腔内有小疱疹或溃疡,皮疹常见于手、足部,圆形或椭圆形,约一星期痊愈,但仍须提早就医。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唐耀武表示,引起手足口病的病毒主要有克沙奇A16和肠病毒71型,克沙奇A16为良性病毒,肠病毒71型则易侵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无菌性脑炎、脑膜脑炎、脑干脑炎,死亡率较高。目前北京地区还没有发现71型病毒,也没有出现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病毒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金奇说,手足口病近年在新加坡、台湾等地爆发后,这些地区卫生部门对此病的调查、预防和病毒研究相当重视,中国卫生部也考虑将手足口病划入法定报告传染病。金奇坦承,此病每年都在北京出现,但重视不够,北京对手足口病的调查和研究还处于空白。


 
分享:
 
人气:12,2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